A股持续缩量收跌,330亿资金借道ETF抄底,高景气成长赛道或迎掘金机会

2022-09-22 18:03:19 和讯网 

  9月22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于盘初反弹翻红,随后市场震荡回落;午后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扩大,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108.91点,深成指跌0.84%,报11114.43点,创业板指跌0.52%,报2319.4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84.4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6.49亿元。

A股持续缩量收跌,330亿资金借道ETF抄底,高景气成长赛道或迎掘金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煤炭行业、电源设备、贵金属等涨幅居前,商业百货、汽车整车、旅游酒店、中药、汽车服务、商业百货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民爆、钛白粉、钒电池、钙钛矿电池、TOPCon、大飞机电池等概念活跃。

  近一个月来,A股主流宽基指数悉数下跌,9月21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上证50指数更是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抄底资金却逆市进场。据数据估算,股票型ETF近一个月来获得了约330亿元的净申购,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等宽基ETF最为吸金,成为“抄底利器”。

  中原证券(601375)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预计经济整体还是呈现弱复苏的局面,市场情绪低迷,风险偏好已回落至历史底部位置,但进一步下调对市场产生负面冲击的可能性小,流动性边际上更加宽松的可能性也不大,前期小盘股和成长股占优的局面短期发生转变。

  结合海内外流动性情况看,高估值成长风格股票短期存在调整需要。从历史经验看,4季度的日历效应显示多数年份以金融、必须消费品为主的低估值大盘价值股占优的概率更高。从库存周期角度看,经济依然位于主动去库存的衰退阶段,盈利增速稳健、低估值的大盘价值股具备更强的防御属性。

  总体而言,4季度市场可能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价值相对成长领先。高景气的成长赛道经历几个月蓄势调整后性价比更优,岁末年初随着海内外流动性环境改善,可能迎来更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