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超4500股下跌,近600亿半导体巨头逼近跌停!这一板块却全线暴涨,最强者3分钟封死涨停!

2022-09-23 13:10:02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早盘,A股继续探底,上证指数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击穿2300点,均创4个月来新低;上证50指数则再创2年半来新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500股下跌。

盘面上,保险、仓储物流、房地产、建筑等板块相对活跃,光刻机、芯片、锂矿、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27.85亿元。

其中,半导体个股方面,斯达半导跌超9%,长光华芯、大港股份(002077)、赛微微电等多股跌超6%,晶丰明源、东微半导、思瑞浦、国芯科技等跟跌。

降费增效 仓储物流板块逆势活跃

仓储物流板块早盘一度放量高开涨逾2%,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龙洲股份(002682)高开后继续直线拉升,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封死涨停;炬申股份、三羊马等开盘初期也一度直线秒涨停;申通快递(002468)则逆势创出近2年来新高。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命脉,要保通保畅并强化支持。一是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二是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公路货运量在全国货运总量中的占比达78%,通行费占到了运输成本的30%。此次出台的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政策,将有助于降低相关物流企业公路运输成本。

另外,美国快递巨头联邦快递集团(FedEx)当地时间9月22日在财报中表示,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运费平均上调6.9%。这加剧了市场对国内快递公司涨价的预期。

半年报数据显示,整个快递行业上市公司呈现价量齐升的良好状态。上半年,申通业务量完成56.8亿件,同比增长17.54%;中通业务量同比增长11.51%至114.26亿件;韵达、圆通业务量分别为85.41亿件、80.85亿件,同比增长3.4%、9.09%。

单票收入方面,上半年顺丰控股(002352)同比增长3.30%至15.58元,单票收入在各快递公司中录得最高。同期,韵达、申通、圆通的单票收入为2.53元、2.56元、2.58元,分别同比增长20.48%、13.78%和19.27%。

西南证券表示,尽管上游宏观消费承压,电商快递的需求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叠加行业供给端资本开支增速放缓趋势明显,价格战持续缓和;疫情边际改善叠加行业旺季价格上涨,头部快递企业的利润修复将持续。

房地产异动频繁  机构态度谨慎

房地产板块近期频繁异动,屡屡逆势走强。今日早间,开盘初期房地产板块一度快速拉升逾2%,后随大盘下挫,逐级调整,成交量明显放大,天房发展(600322)直线秒涨停,海泰发展(600082)、美好置业(000667)等盘中亦触及涨停。

造成房地产板块弱市走强的重要原因是,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频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房地产调控放松的新闻。

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政府网站今日发布《关于促进孝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户籍地限制,购买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达到商品住房备案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享受市民同等义务教育政策。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购买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购房契税100%补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项目无纠纷、信用记录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提前1个节点拨付预售监管资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加快项目建设。

四川省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2022年购房利好政策”,9月21日起执行,于年底前结束。广元市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单职工贷款限额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双职工贷款限额由70万元提高到80万元。放宽公积金贷款年龄限制,对个人信用良好且具有偿还能力的贷款人,可适当放宽贷款期限至退休后5年(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

随着各地“一城一策”促房地产市场企稳举措不断落地,效果逐步显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8月,施工期超过2年即将步入交付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增速比1月—7月有所加快。这表明,从国家有关部门到地方,“保交楼”的积极措施正在落实到具体开发项目,出现积极进展。

弱市中,市场资金也积极布局房地产行业个股。据Wind数据统计,9月22日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共有13个行业板块获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有5个。其中,房地产行业获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当日净买入1.84亿元。

虽然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频频,但机构对行业整体仍保持谨慎态度。国信证券(002736)指出,当前销售复苏节奏缓慢,三大压制因素(期房烂尾的担忧、房价上涨预期的趋弱、居民收入预期的悲观)延续,销售回暖动能仍显不足,需要更猛烈更高层的政策才能带来真实复苏。

东北证券亦表示,过去十年,房地产越滚越大,风险越来越高。所以当前的房地产政策,并不是全面回归到对于房地产重新的救助、刺激(老路),而是逐渐的消化暴露出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