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B股指数大跌7.69% 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

2022-09-26 15:05:56 证券之星 

9月26日,大盘全天低开后冲高回落,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涨近1%,宁德时代(300750)等创业板权重股表现强势。盘面上,赛道股迎来反弹,热泵、TOPCON电池等方向领涨,日出东方(603366)、万和电气(002543)、盾安环境(002011)、大元泵业(603757)等涨停,但大多数赛道股午后冲高回落。旅游酒店股大涨,华天酒店(000428)涨停,众信旅游(002707)涨超8%。下跌方面,周期股集体调整,油气、煤炭等板块领跌,博迈科(603727)跌停,紫金矿业一度触及跌停,中国石油跌超5%。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67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1.2%,深成指跌0.4%,创业板指涨0.8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1.23亿元。

B股指数午后快速跳水,收盘跌7.69%,国新B股、锦在线B、中毅达B等多只个股跌停。据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B股指数单日跌幅超过5%的情形曾发生过20次。其中,多数情形为A股与B股集体大跌。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宏观因素压制市场情绪,调仓拥挤放大市场波动,估值低位增强市场韧性,市场成交、私募仓位、股债估值等左侧信号已经初步显现。但与此同时,欧美快速加息和经济衰退的阴霾难散,国内政策仍处于观察期,经济恢复较缓慢,右侧时机仍需等待,最稳妥的入场时机预计在10月份。

国泰君安认为,9月以来A股等多个国内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并跌破关键位置。事件冲击只是股价波动的表象,市场疲弱的背后,是逆全球化的趋势变化之下,“安全”的需求被提升至更重要的位置,这意味着总量政策供给的弹性变弱,以及博弈经济政策与经济恢复动能的难度也越来越高。

因此,尽管大部分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历史的低位区间,但是当前市场对复杂环境下的风险定价却并不充分。在政策、需求以及地缘风险的路径尚处于不确定的状态,股票策略不急于抄底。

配置方面,经济预期下修、风险偏好下降成为当前股票市场调整的核心原因,博弈总量政策供给以及经济恢复的弹性变得困难,在出现能够扭转当前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的因素之前,股票投资上建议投资者绝对收益控制风险头寸,相对收益强调股票资产的确定性。

其中,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政策供给确定性的军工、半导体、通信、高端装备等。二是能源保供与实物资产通胀的煤炭、石化、电力电网等。三是托底发力点的基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