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反弹逼近3100点,4400股上涨,市场风格切换低估值蓝筹是优选

2022-09-27 17:24:37 和讯网 

  9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沪指震荡走弱多次翻绿,续创调整新低,午后市场持续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093.86点,深成指涨1.94%,报11175.12点,创业板指涨2.23%,报2374.7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62.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2.72亿元。

沪指反弹逼近3100点,4400股上涨,市场风格切换低估值蓝筹是优选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旅游酒店、食品饮料、医疗服务、航空机场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贵金属、煤炭行业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乳业、宠物经济、啤酒、CRO、调味品、中药等概念活跃。

  财通证券(601108)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由于疫情扰动,经济复苏一波三折,市场预期反反复复。目前经济预期信心伴随着政策的加速、改进、落地,有望驱动市场由8月以来的“小切换”到“大切换”的转变。

  在配置方面,财通证券建议低估值蓝筹是切换期优选。

  政策为“大金融”(金融、地产链)积蓄信心,地产链的数据验证是核心关切。“保交楼”政策支持下,地产竣工端数据已见改善。数据验证沿“保交楼”--地产销售--地产投资的顺序依次演进,四季度数据企稳将大幅提振市场信心。银行中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川渝、长三角地区的城农商行,和地产关联度较高的股份行具备弹性,整体来看城农商行>国有行>股份行。

  大消费核心资产安全边际较高,9月以来各地促消费政策刺激,有望带动数据层面回暖,对于考核周期较长的投资者而言,这一阶段的便宜筹码值得拥有。当前阶段大消费核心资产筹码依然便宜,中期维度来看具备相当的估值性价比,久期较长投资者值得配置。

  成长方面,前期调整使得估值性价比回升,当下可关注地缘政治博弈加剧下的“自主可控”方向(如半导体、军工、信创等)。当下可围绕地缘政治博弈加剧下的“自主可控”方向(如半导体、军工、信创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