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恒运A(000531):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受理 新能源业务有望不断突破

2022-09-29 17:05:01 和讯  德邦证券倪正洋
事件:公司于9 月27 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9 月19 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恒运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恒运电力拟增加注册资本2185 万元,股东投资额5101.54 万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由900 万元增加至3085 万元,其中本公司新增投资额1572.14 万元(折合注册资本673.35 万元),战略投资者投资额3529.40 万元(折合注册资本1511.65 万元),
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协作共赢,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恒运电力主营电力工程设计服务、电力输送设施安装工程服务等,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 亿元,净利润为400.97 万元。此次增资后,公司仍为恒运电力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由100%降低至51%,战略投资者持股49%,股权结构将实现优化。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一方面通过与战略投资者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将能实现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也将为扩展新能源业务提供助力。
政策引领下,持续推进“气代煤”工作。2022 年9 月26 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广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在发展目标方面,到2025 年,本地骨干电源装机容量达1725 万千瓦左右,本地电力自给率提高到60%,在规划布局方面,新增一批燃气电厂骨干电源,推进燃煤机组等容量替代”。在政策引领下,公司预计持续推进气电替代煤电建设,截至2022 年4 月,公司投入运营火电机组为1.12GW,其中气电机组0.042GW。在建项目方面,公司两台0.46GW 的“气代煤”热电联产项目正在筹建。储备项目方面,包括气电2.3GW以及拟拆除两台0.21GW 煤机,并建设1 台660MW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通过常规能源的不断更新迭代,持续巩固公司的市场优势地位。
制度持续优化,电价上涨空间有望进一步释放。2022 年8 月1 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暂缓执行价格限值相关条款的通知》,提出“结合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和一次能源价格水平,暂缓执行分类型设置现货电能量报价上限和二级价格限值条款”。现货价格上限取消有望更加准确地产生电力价格信号,从而释放电价上涨空间。当前,煤价高企导致公司火电业务严重亏损,随着煤电价格传导机制逐步完善,公司利润端也将得到较大改善。
投资建议与估值。公司积极推动常规能源与新能源的发展,十四五期间,公司光伏项目有望大规模投产并带动绿电业绩快速释放,带来广阔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收入分别为46.14 亿元、43.60 亿元、50.77 亿元,增速分别为17.4%、-5.5%、16.4%,净利润分别为1.49 亿元、1.72 亿元、2.55 亿元,增速分别为-7.1%、15.1%、48.4%,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煤价上行的风险;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