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盈趣科技买入评级

2022-10-08 09:25:16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明,周嘉乐近期对盈趣科技(00292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智能制造领先企业,多领域布局开辟增量空间》,本报告对盈趣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73元。

盈趣科技(002925)

智能制造领先企业,多领域布局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先企业,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为基础,形成了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产品线覆盖新型烟草、工控、汽车电子等多领域。2022H1年公司业绩受核心客户高库存影响阶段承压,实现收入22.87亿元,同比减少37.38%。我们认为公司UDM智能制造模式护城河坚固,新进领域及传统领域客户订单不断拓展,有望拉动收入增长。我们预测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9.8/12.8/15.8亿元,对应EPS为1.25/1.64/2.0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1/11.5/9.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独创UDM制造新模式,助力客户粘性提升及领域经验壁垒形成

UDM模式(ODM智能制造模式)下,公司实现了产品制造过程的实时质量监测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质量追溯、售后检测及维修服务。我们认为,以UDM模式为基础,公司打造了深度融合的客户合作模式,有利于提升客户粘性并获得更大的议价空间;同时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下,公司较于同行已形成经验壁垒,有助于降本增效的稳步推进。

业务多点开花,HNB、智能控制部件核心客户订单有望放量

公司业务多点开花,HNB、智能控制部件核心客户订单有望放量。(1)HNB:行业规模持续扩张,核心客户业绩回暖,公司新产品有望近期落地带来营收增量。(2)家用雕刻机:核心客户Cricut绑定较大规模用户群,看好公司销售收入短期承压后恢复稳步增长。(3)智能控制部件:公司下游客户资源丰富叠加切入罗技重点BU,业务迎来新机遇。(4)其他行业:产品线不断往汽车电子、健康环境等行业延伸,有望不断拓宽优质客户版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新进研发领域窥见成长空间,国际化产能布局有利于潜在客户挖掘

(1)研发端:公司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在研项目涵盖智能穿戴、机器人(300024)、户外载具等新进领域,有望拓宽公司业务。(2)产能端:全球三大智造基地建成有效分散了公司生产端风险,并能更贴近公司国际客户需求地。我们预计国际化产能布局有利于公司挖掘更多潜在客户,为公司稳健发展打下基础。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客户订单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北证券(000686)唐凯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3.0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9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1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盈趣科技(00292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