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走高,或还有更大反弹?关注4类持续反弹股的契机

2022-10-17 16:21:47 和讯网 

  10月17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市场短暂冲高后回落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弱,午后A股逐步回暖,三大指数相继翻红并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084.94点,深成指涨0.36%,报11162.26点,创业板指涨0.03%,报2435.0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072.7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4.25亿元。

A股震荡走高,或还有更大反弹?关注4类持续反弹股的契机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仪器仪表、航天航空、软件开发、通用设备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电池、燃气、电力行业、煤炭行业、酿酒行业下跌等涨幅较小;题材方面,工业母机、职业教育、机器视觉、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飞机等概念活跃。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短期,收复3000点后市场情绪提振,两市成交逐步释放下,市场做多力量开始增强。随着重磅会议的召开,管理层支持回购以及基金等巨头自购潮的开启,市场信心有望进一步回升,在增量资金的提振下,或仍有较大反弹空间。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策略报告指出,重点关注高景气成长链、部分长逻辑消费品、传统能源链以及地产

  继续看好前期跌幅较大且行业景气维持高位的成长热门赛道布局时机和中期优势行情。建议加大对新能源链条风光储、新能源车链条上游材料设备及中游制造、特高压/新型电网设备等成长热门赛道的关注和配置。

  具备长逻辑或短期强力催化剂的部分消费品机会亦可关注。政策利好下医疗设备更新需求有望大幅释放,业绩潜在增量叠加低估值、受集采影响较低等特性,看好医疗器械板块强势行情有望持续演绎。同时,节后短期猪价再度上行印证中长期回升逻辑,生猪养殖链条如养殖业、饲料及动保等领域依然值得关注。此外,需求高韧性、业绩稳定高增长不断被证实、体量足够大的高端白酒板块可持续关注。

  俄油禁运叠加冬季采暖需求强劲,部分传统能源及相关运输行业具备确定性。冬季取暖高峰即将来临,传统能源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关注煤炭、天然气相关领域;受欧盟禁运俄罗斯原油及成品油影响,全球航运格局发生重大变革,节后油运价格上行再次印证行业景气度,油运等相关机会也值得把握。

  边际宽松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地产板块仍可持续关注。一方面,增量政策催化的地产β行情,但行业持续需跟踪景气改善的持续性和弹性。另一方面,部分龙头企业中长期市场份额集中度提升逻辑长期不变,有望走出独立α行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