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1%,半导体走势强劲,煤炭、汽车等板块走弱

2022-10-20 15:13:17 新浪网 

  10月20日,三大股指盘中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止跌回升;午后又冲高回落。科创50指数表现强势,盘中一度涨近3%;两市成交额略有放大,全日成交近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3035.05点,深成指跌0.56%失守11000点,创业板指跌1%坚守2400点,科创50指数涨1.52%;两市合计成交796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2.23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光刻胶、芯片等科技类股走势强劲,旅游、石油、酿酒、券商等板块均有所拉升;煤炭、汽车、物流、电力、农业、港口、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华鑫证券表示,A股上证指数受阻于3100点区域,主要由于场内资金继续做多意愿的衰退,不过3000点下方依然是值得配置的区域,A股的再次调整,更像是对于低点的确认。结合估值与盈利判断,A股估值的纵向比较优势已经出现,核心“估值盾”已经成立。目前离反弹行情还缺乏“盈利矛”预期的出现,从工业库存周期分析,市场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因此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尚未见底,还需等待PPI回升之后,工业库存周期才将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届时“盈利矛”预期将得到成立。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在3100点遇阻后连续两日调整,暂看作是超短期的技术性修整,只要3024点附近的“岛形”小平台未跌破之前,短期继续看反弹,关注结构性机会为主。未来关注点:一、在全球供应链割裂的背景下,“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资线索。如国防安全下的军工、科技信息安全下的半导体替代、工业产业链升级的工业母机、智能制造等可中期关注。二、疫情后时代的复苏。多家航司陆续恢复及增班国际航线,航班量提升超预期。航司为感知出入境管控政策的前哨,东航、南航等航司恢复多条国际航班传达积极信号,同时入港政策调整后香港航班需求激增彰显出入境需求的旺盛。关注旅游、酒店、机场航空等;三、三季报预期差行情。截至10月19,已有441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同时已有95家公司公布三季报正报。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三季报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市场整体趋势虽偏弱,但部分个股将进入三季报核心支撑的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