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宽幅震荡,半导体获主力青睐,超跌机构重仓股或具弹性

2022-10-20 16:36:56 和讯网 

  10月20日,A股低开,早盘市场探底回升,沪指午前一度逼近翻红;午后A股快速反弹,三大指数相继翻红,不过市场随后便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3035.05点,深成指跌0.56%,报10965.33点,创业板指跌1%,报2401.7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962.4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62.23亿元。

A股宽幅震荡,半导体获主力青睐,超跌机构重仓股或具弹性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旅游酒店、电子化学品、采掘行业、航空机场等涨幅居前,电池、航运港口、煤炭行业、风电设备、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hiplet、EDA、汽车芯片、半导体、光刻胶、国产芯片、碳化硅等概念活跃。

  中泰证券策略报告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底部区间或已经探明,建议逢低加仓布局。

   综合政策预期反转、稳增长发力,以及指数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未来1个月仍将是“暖冬行情”的布局阶段。具体而言,关注以下四个方向:

  “安全”是今年最大的特色,国产替代是四季度最确定的主线之一。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挑战,考虑到四季度中美关系或实现阶段性缓和,国产替代方向建议更多关注底部的信创板块。

  新能源依旧是财政政策发力的核心方向。受此前新能源板块下跌影响,电力板块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年内电力供应相对短缺、明年欧洲光伏供大于求等因素,在稳增长板块当中,最为看好电力板块。

  全面注册制有望在年内加速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和利好政策或相继落地,利好资本市场发展,建议关注权重股中的券商板块;当前公募基金收益率处于低位,在年底公募基金维护净值需求下,超跌的机构重仓股或仍具弹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