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机构集中调研北交所公司星辰科技,新能源业务押注传统车企成长空间多大?公司最新SGI评分77

2022-10-20 19:26:51 和讯网 

  近期,10余家北交所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星辰科技最受关注,18家机构参与调研。

  市场表现上,星辰科技股价近两个月短暂的横盘后震荡下行,10月20日收盘,公司股价报11.87元,跌幅为0.75%,当前市盈率22.65,总市值10.17亿元。

  星辰科技是一家地方民营军工企业,主营业务为智能制造设备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的研产一体化,主营产品为随动控制总成、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等装备自动化及智能化产品。是具备承担军工产品科研生产相关资质供应商。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较大范围的疫情影响,公司部分订单交付推迟对上半年的业绩造成一些影响,但公司今年上半年SGI评分获得77分,在北交所公司中表现突出,在2022中报SGI指数总榜中排名200/658。

18家机构集中调研星辰科技,新能源业务押注传统车企成长空间多大?最新SGI评分77

  近年来,星辰科技营业收入较为稳定的持续增长,公司长期以来综合毛利率稳定在50%左右,净利率维持在30%左右。尤其是近两个完整年度,公司营收突破亿元,而公司利润增长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公司近两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327万元、3568万元,累计五年扣非净利润仅1.17亿元。

  不过,星辰科技在回报股东方面还是相对慷慨的,虽然公司也才刚上市一年。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进行了7次分红,累计分红0.9亿元。就是分红的金额不多。

  公司在北交所上市之后,股东户数也随之大幅度下降,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股东6585户,而去年同期还有28801户。不过,公司股份筹码越来越集中,为公司以后股价上涨提供了较多的可能性。

  在调研会上,被问及产能建设投入进展,星辰科技表示,在伺服电机的扩产项目上,公司新增三条产线分别是电机的定子产线、转子产线、组装产线,从去年开始订制,今年已经陆续交付,其中两条产线已经在正常生产,转子产线还在调试中。另一个募投项目准备开工。

  数据显示,2022 年上半年公司投入为790.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37%。

  新业务开展方面,公司新能源车电机电控产品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车型上都可以配套,预计今年 可实现收入,最快明年实现盈利。不过,主要面向的对象是传统车厂,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汽车集团等是公司主要发展的目标客户。

  18家机构集中调研星辰科技,新能源业务押注传统车企成长空间多大?最新SGI评分77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