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龙(003040):业绩高增超预期 长期受益于数字人民币

2022-11-02 15:25:13 和讯  太平洋证券曹佩/程漫漫
  事件
  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45.98%;归母净利润1.25 亿元,同比增长359.0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20 亿元,同比增长474.49%。
  业绩保持高增,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5.9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9.0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74.49%,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毛利率31.82%,同比提升6.76pct,净利率10.10%,同比提升6.94pct。
  单三季度利润增长大幅提速。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2.89%,增速环比有所下滑,随着成本费用管控成效显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38.9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5637.19%,环比大幅提速,且单季度利润额为上市以来最高。三季度毛利率29.38%,环比提升2.11pct;净利率9.89%,环比提升2.81pct。
  持续加大研发,技术实力雄厚。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11%,公司持续加大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5G、数字人民币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完成自助服务终端全系产品的国产化适配,在安全加密机制、身份认证技术等多项数字安全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数字人民币相关产品与技术持续升级完善。截至上半年,公司拥有105 项专利、290 余项软件著作权,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在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数字人民币业务持续推进。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的有序扩大,试点场景不断拓展,公司加入了“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公司为多家运营机构、多个试点项目特别是2022 年北京冬奥会以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2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等多个大型展会、专业论坛活动提供了多种形态的硬钱包、受理端产品和系统平台及应用解决方案等相关技术服务,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工程的建设工作,加强场景建设和应用创新,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
  投资建议:公司前瞻性的布局了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在国内逐步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进展下有望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的EPS 分别为0.44、0.55、0.7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社保卡销售不及预期;数字人民币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