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惠技术(688155):并表福建东恒业绩环比改善 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修复

2022-11-04 15:40:10 和讯  长江证券赵智勇/臧雄/倪蕤
  事件描述
  先惠技术发布2022 年三季报,2022Q1-3 实现营收11.28 亿元,同比增长53.45%;归母净利润-0.28 亿元,同比下降140.18%。其中,2022Q3 实现营收7.05 亿元,同比增长254.12%,环比增长434.03%;归母净利润0.09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事件评论
  并表福建东恒,营收高增,利润端明显转好。2022Q3 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4.12%,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1)控股子公司福建东恒实现并表,福建东恒是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结构件的供应商,2021 年实现营收9.04 亿元,净利润1.42 亿元,业绩表现亮眼,三季度并表后公司营收业绩得以增厚;2)上海母公司三季度恢复正常经营。
  生产恢复及新业务并表,Q3 单季度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0.26%,同比下滑10.2pct,净利率为-0.12%,同比下滑9.9pct,主要系疫情期间上海母公司相关人员按照防疫防控要求被封控在厂内,各地现场安装调试进度和人员调派亦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并且较上年同期公司规模不断扩张,员工人数显著上涨,研发投入、各类费用较上年同期都有所增长。随着上海母公司生产恢复及并表福建东恒,Q3 单季度毛利率21.46%,环比提升15.3pct;净利率5.24%,环比转正。
  订单持续增长+产能扩张,期待后续业绩释放。自2021 年12 月13 日至2022 年8 月30日,公司及福建东恒累计收到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各类合同及定点通知单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0.96 亿元(不含税),合同金额已接近2021 年全年收入。除来自宁德时代相关订单外,今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得北美新能源重要订单、欧洲豪车品牌新能源电池大单和欧洲汽车巨头集团大订单等。国内外业务的拓展为公司营收提供支撑。同时,公司拟募资11.35 亿元全部用于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汽车动力总成装配线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建设项目、武汉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制造项目二期、新能源汽车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等。各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49 条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装配线和年产20 条高端智能制造装备装配线的生产能力,及新增福建罗源一期年产2800 万pcs 铝型材端板、3 万套新能源设备装配夹具、工装;二期年产220 万pcs U 型框电池模组、6400 万pcs 侧板的生产能力,公司满产后合计营收规模超25 亿元。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增,后续营收确定,业绩有望释放。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模组/PACK 设备龙头,充分受益于国内外锂电池厂扩产。同时,公司已完成对福建东恒的收购并完成并表,切入电池模组结构件领域,实现设备与结构件双轮驱动,长期成长空间较好。预计20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07、2.28、3.35亿元,对应PE 分别为672、22、15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池厂扩产不及预期;2、公司新产品、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