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继续调整 房地产板块全天活跃

2022-11-09 15:17:20 新浪网 

 

11月9日消息,大盘全天调整,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板块方面,供销社板块拉升回暖,黄金概念股延续昨日上涨态势,医药医疗股早间冲高后持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全天活跃;数字货币、信创等板块陷入调整,养殖股下挫,煤炭股走低。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8.17点,跌0.53%;深成指报11055.29点,跌0.79%;创指报2399.34点,跌1.36%。

盘面上,供销社、贵金属、新冠治疗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数字货币、养鸡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贵金属

金贵银业(维权)、恒邦股份(002237)、银泰黄金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上周末,美国公布的10月失业率上升,录得3.7%,高于预期的3.6%;另外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6.1万人,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低于前值的26.3万人。这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未来将软化激进加息的立场,支撑金价大幅上涨。由于世界局势动荡,经济前景不明朗,黄金再度成为避险的首选品种。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各国央行正在以55年来最快的速度抢购黄金,2022年第三季度购买了创纪录的399吨黄金,价值约200亿美元。

1、医药

舒泰神、广生堂(300436)、众生药业(002317)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11月8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将于11月在本市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过50%,累计降低药品费用达75亿元,药品类别已实现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和中成药三大领域全覆盖。

消息面:

1、【智利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与中国锂电企业深度合作和交流 保障供应链价值链的长期稳定安全】智利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迪亚兹在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中发言称,智利希望与同样拥有锂资源的其他南美国家展开合作,这将确保锂资源物尽其用,同时与中国锂电企业、遂宁的锂电企业深度合作和交流,保障锂资源供应链和价值链的长期稳定和安全。

2、【2023年山西省煤炭购销合同签订履约实行线上管理 所有煤炭、电力、供热企业均必须将“欠一补三”明确纳入中长期合同条款】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获悉,该机构承担2023年山西省煤炭购销合同签订履约线上管理工作。按照直供直销合同和贸易煤合同选择对应的文本,合同均必须明确数量、质量、期限、煤源、电厂、月度分解量、价格和质量偏差结算机制、运输方式、“欠一补三”条款和仲裁条款等要素。所有煤炭、电力、供热企业均必须将“欠一补三”明确纳入中长期合同条款。

3、【工信部: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11月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金壮龙强调,要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深入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出台鼓励创新、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配套措施。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服务,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健全优质服务体系,建设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批转型样板,培育一批高水平数字化服务商,推广一批小型化、精准化转型方案。促进专精特新发展,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制造业强链补链稳链,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4、【海南省省长冯飞:海南全力打造千亿级别风电产业集群】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年会上表示,海南正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协同省级示范,推动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依托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加快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全力打造千亿级别风电产业集群。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指数反弹至前方反弹的高点附近主动缩量震荡调整,走势较为技术性。市场情绪较前期有明显好转,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当前无需悲观,把握市场回调的逢低布局机会。需要留意的是,当前市场已从反弹初期的普涨分化切换成板块轮动的结构性上涨格局。从近期各板块表现及资金动向来看,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和大小票切换逻辑正不断强化,应主动做出调整,跟随市场主力动向。数字经济、信创等板块近期持续迎来政策利好,短期可继续关注。中长期可继续关注行业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中信建投认为,近期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后开启缩量调整,创业板止步六连阳。究其原因,一方面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有一定获利了解需求,短期对指数或有所扰动。整体维持市场逐步筑底回升的判断,投资者可借助波动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