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META.US):盈利能力依然承压 静待业绩底部出现

2022-11-09 16:15:07 和讯  富途证券Franky Lau
  事件
  Meta Platforms(Meta.O)于10 月27 日发布2022Q3 财报,营收为274.29亿美元,经营利润为56.64 亿美元,EPS 为1.64 美元。
  核心观点
  盈利能力大幅下滑,资本开支高企,自由现金流明显承压22Q3 公司营收为274.29 亿美元,同比下滑4.47%,经营利润为56.64 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45.66%,稀释后EPS 为1.64 美元,同比大幅下滑49.07%。
  公司利润腰斩主要由费用支出的大幅增长导致。22Q3 公司资本开支为93.7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15.77%,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45.19%。22Q3 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仅为1.73 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98.62%。
  公司社交基本盘相对稳固,广告曝光量增长,但广告平均价格大幅度下降22Q3 公司广告业务Family of Apps 营收274.29 亿美元,同比下滑3.59%,略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公司社交生态依然稳定,主应用Facebook 的日活用户数达19.8 亿人,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22Q3 公司Facebook 的ARPU为9.41 美元,同比下滑5.9%,主要由于广告主预算和需求下滑,导致广告价格的下滑,22Q3 公司广告平均价格同比下滑18%。
  Reality Labs 营收增速或难以持续,VR 持续投入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流22Q3 公司Reality Labs 营收为2.85 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48.92%,经营亏损同比大幅扩大39.57%至36.72 亿美元。由于内容生态尚未完善,预计短期内VR 设备及元宇宙产品的渗透率难以快速提升。据公司披露,TOC 元宇宙产品Horizon World 月活用户仅为20 万,不及下调后的28 万月活用户目标。预计Reality Labs 业务短期内仍面临较大的商业化压力,盈利拐点尚未到来。
  投资建议
  公司的业绩指引相对悲观。公司预计22Q4 公司总营收在300-325 亿美元区间,中位数低于市场预期(322 亿美元),即同比下滑3%-16%,预计Q4 广告业务依然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的冲击。2023 年支出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预计2023年总支出在960-1010 亿美元的区间,同比增长约10.34%-18.82%。
  短期内美国高通胀、美联储加息依然会导致宏观经济相对低迷,且挤压广告主预算,预计公司短期内公司营收依然为负增长。考虑到公司2023 年总支出依然高企,盈利能力预计仍面临较大压力,公司预计在22Q4 开始裁员,有望2023 年体现在盈利上。预计2023 年上半年通胀将有望进一步缓解,美联储加息将逐步见顶并放缓,公司有望在2023Q2 左右迎来业绩拐点。
  风险提示
  短视频冲击明显;VR 设备需求不及预期;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利率上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