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微科技(688711)公司动态点评:业绩高增长 加快布局车规市场

2022-11-09 17:25:04 和讯  长城证券邹兰兰/张元默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 亿元,同比增长66.18%,归母净利润0.61 亿元,同比增长31.53%;扣非净利润0.49 亿元,同比增长41.86%。2022 年Q3 实现营收2.82 亿元,同比增长108.01%,环比增长46.25%;归母净利润0.29 亿元,同比增长96.26%,环比增长44.87%;扣非净利润0.22 亿元,同比增长91.35%,环比增长40.20%。
业绩保持高增长,在手订单饱满:公司2022 年 Q3 实现营业收入2.82 亿元,扣非净利润0.22 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毛利率21.84%,净利率10.25%,基本维持稳定;净资产收益率3.14%,同比增长0.54pct,环比增长0.91pct,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提升。费用方面,Q3 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占营收比分别为2.29%/3.34%/6.45%/0.49%,同期变动分别为-0.42/0.05/-0.09/-0.45pct。其中,研发费用1819.63 万元,达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5.39%,主要系公司为巩固竞争优势,定制化光伏逆变器用IGBT 模块的研发及产业化等多个研发项目有序推进,各项目合理投入所致,公司在研项目已覆盖光伏/工控/电动汽车等领域。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受益于下游新能源领域市场高景气度,公司接受的订单饱满,整体产能利用率提高。
发布可转债项目,加码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能建设:近日,为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加快公司在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域的建设,公司拟投资建设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4.5 亿元用于一期项目,预计建设周期3 年。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器件840 万块的生产能力,将满足订单放量需求,扩大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
汽车半导体前景广阔,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9783 亿元,2017-2022 年CAGR 超过13%。在汽车电子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积极推动我国功率半导体材料、芯片的国产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研发和生产自主可控的IGBT、FRED 芯 片及模块已成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产品研发方面,公司车用820A/750V 模块产品已获得客户验证并开始批量交付;车用400A/750V 定制型模块产品已获得客户认证,且批量交付使用,整体性能及可靠性表现良好,预计2022 年下半年可并入公司自动化线进行生产。受益于汽车智能化影响,汽车半导体需求持续扩大,有望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和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品已涵盖IGBT、FRED、MOSFET 芯片及单管产品100 余种,应用于工业控制、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等多元化应用领域,产品性能与工艺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新能源市场需求旺盛,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扩产助力公司业绩更上台阶。预计公司2022 年-2024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0/1.22/1.67 亿元,EPS 为0.92/1.24/1.70 元,对应PE 分别约为73X、54X、4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研发效果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