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金股份(603995):需求压制业绩 新材料业务持续推进

2022-11-09 20:05:08 和讯  国泰君安李鹏飞/魏雨迪/王宏玉
  本报告导读:
  宏观经济偏弱、不锈钢需求环比下降,公司加工费下降,业绩不及预期。我们预期随着公司钛材、电池壳材料项目的投产,公司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3.64 亿元,同比升35.03%,实现归母净利润3.5 亿元,同比下降19.72%,公司业绩低于预期。考虑到行业需求的下降,下调公司2022-24 年EPS 预测为1.28/1.80/2.42元(原2.38/3.33/3.96 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2/6.07/8.19 亿元。考虑到同行业公司估值的下降,给予公司2022 年30 倍PE 进行估值,下调目标价至38.4 元(原52.37 元),维持“增持”评级。
  需求偏弱压制加工费,行业价格大幅波动影响盈利。2022 年年3 季度,受到海外需求放缓、地产持续下行影响,公司下游家电等需求偏弱,不锈钢冷轧行业加工费受到压制,盈利能力下行。此外,3 季度不锈钢价格快速下行,公司存货减值较高。我们观察到不锈钢价格在10 月以来逐步回升,公司下游需求逐步回暖,我们预期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恢复。
  产量长期上升的趋势不变。22 年1-3 季度公司销量分别为52.45、68.27、58.48 万吨,受到需求压制,公司销量有所下降。公司在建项目仍将适时投产,长期看公司产量的上升趋势仍然维持,主业增长仍然可期。
  钛合金、柱状电池外壳材料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10 月公告与龙佰集团等合作投建6 万吨钛合金材料项目,11 月公告投资新建年产22.5万吨柱状电池专用外壳材料项目。钛合金应用领域广阔,且龙佰集团拥有原材料优势。柱状电池外壳材料项目下游增速较快,且公司原产线有一定复用性。我们预期两项新材料项目将打开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不锈钢价格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