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002444):持续增持彰显信心 电动工具&储能战略接连落地

2022-11-10 10:05:06 和讯  财通证券于健/李跃博
事件1:公司实际控制人仇建平11 月7 日以自有资金增持92.9 万股,上市以来首次连续高频增持,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此次为实控人仇建平自7 月13 日4 个月以来第八次增持公司股份,均价21.6 元/股,增持成本2007 万元,占公司总股本0.08%,增持后合计直接与间接持股38.98%;年内八次增持累计288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5%,增持成本达5857 万元。
事件2: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艾纶清洁70%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2.8 亿人民币。艾纶清洁为全球领先高压清洗机(HPWs)研发制造企业,21 年收入规模4 亿元,CAGR5 30%+;22 年受疫情影响产能承压,预计23 年净利润4000 万元。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动力工具版块产品SKU 供应;公司海外商超渠道资源、线上品牌优势亦有望协同新品类拓展销售半径。
事件3:孙公司巨星新能注册地改至墨西哥,注册资本由1500 万美元增至3000 万美元,同时家用储能生产规模由1Gwh 扩至3Gwh。
本次系列公告中,公司首次提出3-5 年内打造“动力工具+储能产品”细分行业龙头的战略目标,工具行业“丹纳赫”逻辑持续演绎。
1)工具品类:我们认为行业弱复苏背景下,公司α优势明显,伴随供给出清,市占率有望逆势提升。公司22Q3 收入同增11.5%,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当前公司自有多品牌已成功进驻线下商超渠道ODM 供应商,份额提升逻辑持续发酵;2)户用储能:公司定位集成商,与国内其它玩家相比,具备线下渠道绑定+海外本土供应链的稀缺资源,产能上量后具有销售端的先发优势,有望快速打开市场。墨西哥孙公司的设立是对海外供应链的进一步补强,未来有望帮助公司环缓解关税及政企关系的压力,从而保证订单履约的长期稳定性。
投资建议:公司工具主业需求稳健,户储产品上量在即;叠加供给端出清超预期,公司alpha 优势明显,23 年有望实现业绩增长与估值修复,静待戴维斯双击。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营业收入137.6/171.7/208.2 亿元,归母净利润17.3/21.8/27.4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5/12/9X,维持“增持”评级。催化剂:海外零售商进入补库周期;美国加息节奏趋缓;储能及动力工具新产品推出。
风险提示:新产品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海外经济大幅衰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