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速超预期,募投项目规模效应凸显

2022-11-10 11:14:34 和讯 

  近日,蓝思科技披露2022年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76亿元。公司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有所改善,单季营业收入123.93亿元,环比增长25.83%,归母净利润10.64亿元,扣非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36.79%。

  公司首次公布了“第二增长极”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占比情况,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24.8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六成;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八成,增速超出预期。

  近几年,世界各国陆续出台新能源政策,我国及各级地方政府也相应出台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在双碳政策下,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是大的变化方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增速明显加快。

  在政策方面,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这是自2014年我国首次实施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政策后第三次延续实施该政策。

  11月8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整体零售达184万辆,渗透率提升至30.2%。1-10月累计零售1671.6万辆,同比增长3.0%,同比净增48.2万辆,其中购车税优惠政策启动以来的6-10月同比增加156万辆,增量贡献巨大。

  蓝思科技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外观结构及模块方案提供商,早在2015年就已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主要为核心客户生产中控屏、B 柱、仪表盘等,已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回报,另外还有汽车的遮光板、充电桩、内饰玻璃件等产品也在顺利推进。

  公司表示,已与特斯拉、宝马、奔驰、大众、理想、蔚来等超20家新能源汽车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且优质新客户还在持续增加中。

  值得一提的是,蓝思科技黄花园区的车载募投项目预计今年可以全部完工,随着募投项目达产,届时将大幅提高公司承接订单能力,并将助力智能汽车业务更为顺畅的放量。这对于公司来说,有望加速形成新的业绩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王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