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新材(603681):公司产能持续投放 营收规模持续提升

2022-11-10 12:40:04 和讯  中信建投证券邓胜
  事件
  2022 年10 月28 日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8 亿元,同比增长22.5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80 亿元,同比增长26.17%。近年来在公司新产能持续投放背景之下,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均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简评
  主营产品销量持续提升,带动公司营收创新高
  根据公司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持续爬坡投产,公司的产品销量以及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2022 年Q3 公司布基、纸基、膜基胶带分别实现销量5450.01、24101.09、101923.84 万平方米,环比提升25.59%、6.32%、30.14%;实现营业收入1.73、3.59、6.48 亿元,环比提升18.08%、19.53%、18.13%。成本端,随着大宗价格的持续性回落,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树脂、OPP 膜、粒子、丁酯等产品环比均有所下滑,未来随着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下滑,公司经营情况有望得到进一步好转。
  新增BOPP 膜产线,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新增产能方面,主要为公司新扩的4 条BOPP 产线,用于相关胶带的生产以及OPP 膜的生产,根据公司半年报,其中1-2 线均有进行投产,3-4 线将在下半年投产,随着公司新增BOPP 膜产线的持续投产将为公司带来的新的业绩增量。根据公司经营数据显示,2022 年以来随着公司生产OPP 膜的的拉膜生产线陆续投产,OPP 膜销售额与销售占比逐步提升,OPP 膜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2022 年Q3 公司OPP 膜实现销量1.56 万吨,单价为9.03 元/千克,贡献营业收入1.4 亿元。未来随着BOPP 膜产线的达产,OPP 膜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量,成为公司的新的业绩增长点。
  产品种类丰富齐全,多类业务具备发展潜力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齐全,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布基胶带、美纹纸胶带、PVC 胶带、OPP 胶带、双面胶、可降解环保胶带、汽车线束胶带、医用胶带等。丰富的产品线增强了公司的综合抗风险能力,让公司具备全产业链优势。此外,公司拥有专业的产品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产品,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具备多业务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3、2024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11 亿元、4.34 亿元、5.9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63 元、2.27 元、3.12 元,对应PE 分别为15.1X、10.8X、7.9X。
  风险提示:1、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的主营业务胶带产品的下游销售和宏观经济水平、国民收入水平均有较高的关联性, 考虑到宏观经济周期具有一定的波动,公司产品的下游市场需求可能不及预期;2、外部政治不确定性:近年来在新冠疫情、俄乌冲突背景下,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对公司产品的外部销售存在一定的风险;3、下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全球大宗商品一直处于高位,未来可能存在的能源短缺会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可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影响。
  敏感性分析:如果未来全球需求不及预期,与此同时上游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受到影响,通过敏感性分析测算出公司2022、2023、2024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87 亿元、3.73 亿元、4.89 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