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消费旺季信心不足 云计算需求面临通胀压力

2022-11-10 17:00:05 和讯  第一上海Chuck Li
  核心观点:亚马逊的电商业务虽然在海外市场处于垄断地位,并享有高于国内同行的佣金率和溢价,但是当前零售市场面临的主要是宏观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高通胀造成的消费需求疲软。在成本端,产能过剩的问题尚未解决:1)公司在疫情期间大力投入物流,配送网络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翻了一倍,尽管公司已经把全年的资本开支预算削减了1/3 至600 亿美元,但是这些投入在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仍需更多时间消化;2)Q3 运营开支节省约100 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50 亿美元,同时员工数同比增长5%。考虑到通胀环境及能源价格上涨,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并不会在Q4 显著改善。其次,云计算的同比增速连续下滑第三个季度,从Q2 33%下降到27%,同时经营利润率略微下滑至26%。在经济下行期,企业的现金流面临压力,降本增效对于云的支出会更精打细算,短期将压制AWS 的利润率。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具备较高的确定性,亚马逊具备巨大的先发优势,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发展,但头部的三家竞争很激烈,未来不排除会在价格上做出更多让步。
  2022Q3 财报摘要:总收入1,271 亿美元(YoY+15%,剔除F/X+19%),符合公司指引的1,250-1,300 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276 亿美元。
  运营利润25 亿美元;运营利润率2%,同比下降2.4 个百分点,是2017Q3 以来的新低。净亏损29 亿美元(YoY-9%),高于市场预期,主因计入了11 亿美元的Rivian 投资收益。指引:预计总收入1,400-1,480 亿美元(YoY+2%-8%),低于市场预期的1,555 亿美元。预计运营利润0-40 亿美元,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47 亿美元。预计22 年资本开支为约600 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
  目标价164 美元,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通胀环境、海外需求疲软及云计算客户面临现金流压力,我们下调2022-2024 年公司的收入预测至5,087/5,766/6,609 亿美元, 增速8%/13%/15% , 净利润预测至-22/207/336 亿美元。采用分部估值法,将目标价调整至164.00 美元,对应现价82%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1)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2)全球供应链的持续恶化导致运营费用大幅增加;3)美元升值导致国际地区收入下降;4)俄乌冲突导致燃油价格上涨;5)Shopify 等平台可能分流部分第三方卖家。拼多多Temu 进入美国,商品品类与亚马逊3P 业务重合度较高,低价的定位可能对亚马逊的增量带来冲击;6)云计算市场需求放缓、竞争加剧的风险;7)欧美的反垄断措施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