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SC原油跌超4% 甲醇跌近4%

2022-11-10 17:16:07 新浪网 


11月10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SC原油跌超4%,甲醇跌近4%,焦炭跌超3%,焦煤、燃油、低硫燃油跌近3%,苹果跌超2%;涨幅方面,沪镍涨超4%,豆一涨超2%,菜粕涨近2%。

【沙特将于12月向至少4家亚洲炼油厂供应合同规定的全量原油】

几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沙特阿美已告诉至少4家北亚炼油厂客户,他们将在12月获得合同规定的全量原油。尽管欧佩克+决定从本月开始将日产量目标降低200万桶,但沙特、仍在保持对亚洲的稳定供应。一位来自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人们正在绞尽脑汁想知道减产将在何时落实,因为市场还没有感到供应收紧。”消息人士称,沙特向亚洲买家公布的最新官方售价发出了一个信号,即该国本月不会削减配额。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官方售价的公布可能表明沙特希望在12月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生效时维持其在亚洲的市场份额。

【甲醇偏弱趋势难改】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甲醇:目前下游需求仍未有好转迹象。MTO企业亏损幅度较大,沿海装置多数开工不满,山东部分装置存在检修计划。下游原料库存多数保持中性偏低水平,拿货积极性不高。内地价格小幅上调后,本周新签单量环比大幅减少,鲁北招标价格回落幅度较大。供应端的收缩幅度暂难匹配需求弱势,煤炭价格回落工厂盈利有所改善,11月中下旬前期检修装置存恢复预期。近远月价差高位回落意味着近月买盘力量支撑有限,虽然基差维持偏强运行,但随着船货到港卸货量增多,预计进口供应将逐步恢复,港口仍有小幅累库预期。整体来看,下游亏损压制上方空间,供应出现大幅收缩之前,甲醇偏弱趋势难有扭转。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