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002444):收购扩容电动工具业务+全球布局户储业务 综合竞争力提升王华君

2022-11-10 20:10:11 和讯  浙商证券王华君/林子尧
  投资要点
  事件:11 月8 日晚间,公司发布拟收购资产以及更改孙公司注册地等公告。
  拟现金并购艾纶清洁70%股权切入高压清洗机领域,电动工具业务品类再延伸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 Sand Future 持有的艾纶清洁70%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2.8 亿人民币。艾纶清洁是目前全球领先的高压清洗机研发制造企业,2021 年实现收入人民币4 亿元,过去五年营收复合增速超30%,预计2023 年将产生不少于人民币4000 万元的净利润。公司自2020 年重启电动工具产品线以来,不断进行整合及推广,目前电动工具产品线已成为公司增长重要动力,2022H1 电动工具营收同比 增长146%,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公司电动工具业务品类将再延伸,盈利能力有望再提升。
  拟将孙公司注册地址变更至墨西哥,进一步扩张户储产能,提升全球竞争力为统筹规划全球制造布局,最大程序利用各地区资源优势,提高经济效益,公司将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注册资本由1500 万美元增加至3000 万美元,拟注册公司名称改为墨西哥巨星新能。同时为满足客户订单要求,此前规划户储产能将由1Gwh 扩大到3Gwh。全球化布局下,预计公司在墨西哥设立公司也将有效减少未来产品的美国进口关税和相关法律风险,确保公司该业务稳定发展。
  持续创新下,看好动力工具、储能领域有望多点开花,成长空间逐渐打开公司始终致力于新产品研发与创新,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约2.3 亿元,同比增长约11%。凭借创新下的高性价比产品,依托于手工具积累的渠道优势,公司有望在新领域多点开花,成长空间逐渐打开。
  在动力工具方面,2022H1 公司取得美国大型零售业公司12V 动力工具订单。预计订单金额每年不低于1500 万美元。
  在储能领域,公司9 月公司成功实现家庭储能产品的突破,取得某大型零售业公司(B 公司)产品采购最终确认,采购标的为移动储能和家用储能产品,预计采购金额为每年不少于2000 万美元,本采购有效期为两年。截止2022 年9 月30日,采购确认已经生效。未来公司有望借助自身渠道以及全球布局优势,储能产品将通过电商及商场等渠道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
  考虑到汇率回升、原材料价格、运费成本企稳,公司业绩有望改善。不考虑储能业务情况下,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19、23 亿元,同比增长25%、21%、19%,分别对应 P/E 17、14、12X。公司作为手工具龙头,依托渠道优势积极开拓新领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2)汇率价格波动;3)美国经济下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