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2022年Q3季度总营收8,830万美元 同比增长47.1%

2022-11-10 20:35:25 和讯网 

  11月10日,迅雷(纳斯达克:XNET)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8,83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收6,0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1%。

  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510万美元,同比增长262.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本季度净利润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10万美元;本季度毛利润3,520万美元,去年同期2,930万美元,同比上升20.0%;本季度毛利率39.9%,去年同期48.9%。毛利润的增加主要是因为直播业务毛利润的增加;毛利率下降则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直播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增加。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表示:“尽管在第三季度,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等因素,但迅雷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同时也证明我们的业务在外部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拥有较强的韧性。由于我们产品组合的营收能力互补协同性较好,特别是直播产品显著增长,我们的总收入超出了预期指引上限。”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直播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3,420万美元,去年同期1,230万美元,同比增长178.8%。

  本季度迅雷会员每会员付费金额继续提升,从去年同期35.4元人民币提升至本季度39.1元人民币,这主要是由于超级会员占比的提升。截至2022年9月30日,会员用户数约437万,而去年同期为415万,同比上升5.3%。本季度会员订阅服务营收为2,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会员营收2,270万美元,同比上升9.9%。

  云计算业务营收2,910万美元,去年同期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3%,该部分增长主要是因为大客户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增加。

  据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的迅雷研发费用1,62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8.3%。

  2022年3月,迅雷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最高2,0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回购股份总支出金额约430万美元。

  李金波展望:“我们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的业绩环比和同比都将进一步增长,并有望实现全年盈利。为确保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我们正稳步地开拓国际市场,并已取得初步的成果。虽然具有挑战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行业竞争,可能会对我们的运营产生影响,但凭借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明确的战略方向、高效的执行力以及不断改进的产品组合,我们相信能很好地应对多方带来的不确定性,并抓住长期机遇。”

  迅雷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区间为9,000万美元至9,500万美元。以中位数计算,第四季度收入环比增长约4.8%。这一展望仅反映迅雷目前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改变。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