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科技(603906):3Q22业绩略超预期 看好铁锂业务长期潜力

2022-11-11 14:30:07 和讯  中金公司夏斯亭/刘烁/裘孝锋
2022 年1-3Q 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公司公布2022 年1-3Q 业绩:收入99.4 亿元,同比+329.3%;归母净利润7.1 亿元,对应每股盈利1.25 元,同比264.6%,略超我们预期,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三季度尿素等原材料价格下行带来的毛利修复。
其中,三季度业绩:收入39.28 亿元,同比+277.9%,环比+13.8%;归母净利润2.75 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49 元,同比+472.7%,环比+24.8%;毛利率19.4%,环比+4ppt。
发展趋势
磷酸铁锂盈利稳定,产能投放带来发展动力。据公司公告,3Q22 磷酸铁锂销售2.6 万吨,环比+17%,产品单价环比-4%。价格方面,目前磷酸铁锂约17.3 万元/吨,较三季度均值+10.6%,主要由于原材料碳酸锂等价格重回上涨通道。向前看,我们看好全年新能源车销售旺盛,带动磷酸铁锂持续景气。因为疫情影响,我们预计公司四川及山东12 万吨新增磷酸铁锂产能有望在四季度陆续投产,同时公司加快建设磷酸铁配套产能,加速一体化程度,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营收盈利继续增长,以及碳酸锂价格抬升带来的库存收益。
布局碳酸锂,加强产业链一体化。据公司公告,公司与宜春时代拟合作开展年产7 万吨碳酸锂项目,其中一期为年产3 万吨碳酸锂。公司拟以人民币1 元的价格受让宜春时代持有的合资公司70%的股权。我们认为公司布局碳酸锂生产,有望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一体化能力,增强盈利稳定性。
原材料尿素价格下行,车用尿素毛利企稳回升。公司3Q22 车用尿素/冷却液/车用养护品销售量环比-13%/-11%/-26%,主要由于疫情影响仍在,国六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但3Q22 车用尿素/冷却液/车用养护品价格环比+23%/+28%/+25%,而原材料尿素价格-19%,整体盈利逐渐修复。向前看,我们看好随着疫情影响逐步缓解,国六正常推进后车用尿素业务继续高增长,同时尿素下半年农业为储备需求,整体价格有望稳定,看好公司车用尿素产品盈利继续修复。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尿素等原材料价格下行,我们上调2022 年净利润11.6%至9.09 亿元,维持2023 年盈利预测不变。我们切换估值至2023 年,当前股价对应2023年15.3 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但由于市场对新能源材料行业估值中枢下行,我们下调目标价22%至35 元,对应20.2 倍2023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2.7%的上行空间。
风险
项目进展不顺利,下游新能源车销售不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