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002284):获得线控制动产品定点 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2022-11-11 18:10:09 和讯  信达证券陆嘉敏/曹子杰
事件:公司收到 国内某大型汽车集团的定点通知书,将作为客户的零部件供应商开发和生产某 SUV 车型的集成制动控制模块(IBS onebox)。
点评:
国内领先的汽车制动厂商,one-box 定点有望增厚公司业绩。One-box是线控制动领域最前沿产品,相较two-box 具有高集成度、高能力回收效率等优势。2021 年中国乘用车线控市场中博世、同驭汽车、采埃孚、万都、拿森的市场份额分别为91.5%、3.5%、1.0%、0.3%、0.6%,海外企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目前国内仅有极少数厂商量产one-box 产品,此次定点彰显了公司在汽车制动领域的技术实力,未来有望凭借onebox产品取得较好的业绩。
积极开拓客户,轮毂电机与线控制动业务有序推进。客户开拓方面,截止至上半年新量产 22 个项目,新启动 68 个项目,其中新启动 21 个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项目;取得多家整车厂的项目定点,包括重庆长安、吉利汽车、一汽红旗、长城汽车、上汽大通、东风本田、零跑汽车、江铃股份等优质客户。新产品方面,公司轮毂电机产品集驱动、制动为一体,同时具有最大限度的能量回收,并且比传统的新能源汽车的能耗大大降低,增加续航里程,轮毂电机是通过电源直接驱动轮子,减少了传动系统零部件,整体成本将会降低;此外,公司已经开始并按计划推进one-box 产品的生产线建设工作,目前也有一些客户的量产项目在顺利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制动龙头,掌握线控制动产品相关技术,正在积极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汽车行业电动化的红利。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0.86、1.73、2.49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69、34、24 倍。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疫情缓解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