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002968):外拓稳中有进 全年业绩料实现稳健增长

2022-11-11 13:45:07 和讯  中金公司赵俊桦/孙静曦/张宇
  2022 年前三季度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新大正公布2022 年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6%至19.1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2%至1.5 亿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的核心归母净利润1.6 亿元,同比增长25.9%,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因:①新项目进场受疫情影响拖累收入转化率,今年前三个季度单季收入的同比增速分别为43%、36%、21%;②防疫补贴退坡但相关支出未减,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年同期下降1.2 个百分点至17.1%。
  发展趋势
  新项目拓展稳中有进,存量项目深耕成效渐显。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超15 亿元,新签约合同年金额约7.25 亿元(同比增长约13%),其中重庆以外市场拓展量占76%;以外,公司还通过延伸拓展现有项目实现合同总额增加约6,200 万元。往前看,我们认为公司或仍将积极外拓,全年新签约合同年金额有望超10 亿元(对应同比增速约22%)。
  新收购项目有望于2023 年开始贡献增量收入。近期公司完成对市政环卫公司四川和翔100%股权收购,其业务主要覆盖四川、云南和贵州等地,与公司业务布局的匹配度较高;当前四川和翔在管项目共11 个,合同总金额约4 亿元。往前看,我们预计四川和翔有望于明年开始贡献增量收入,按照市政环卫服务合约通常的期限估算年收入体量在1.5-2.0 亿元左右。同时,公司拟以上市募集资金对四川和翔增资1.03 亿元,助力其相关业务的拓展与发展,未来四川和翔有望不断提升其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度。
  业绩阶段性承压,股权激励业绩目标或仍可兑现。我们认为2021 年新拓项目贡献的翘尾收入以及存量项目延伸增值服务的贡献有望在四季度有所体现,公司2022 年营业收入或仍可实现30%以上的同比增长;全年毛利率料维持在17%左右,但销售管理费用率的改善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毛利率下行的影响,全年核心归母净利润(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料实现30%-35%的同比增长。往前看,伴随着新拓展项目收入转化率的提升,以及新增收并购带来的增量业绩贡献,我们预计公司在2025 年仍可达到营业收入60 亿元、核心归母净利润5.01 亿元的股权激励考核目标。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今年业绩受重点布局城市项目转化偏慢的影响,我们下调2022年核心净利润6%至2.4 亿元,维持2023 年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 年20 倍 /14 倍核心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考虑到盈利预测和市场风险偏好调整,下调目标价21%至26.39 元,对应25 倍/18倍2022/2023 年目标核心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6%的上行空间。
  风险
  项目拓展进度不及预期;业务扩张阶段利润率下滑幅度超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