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小跌创业板指跌1.25%,新能源板块集体走低,医药、金融等板块拉升

2022-11-14 15:59:26 证券时报网 

11月14日,沪指、深成指早盘强势上扬,盘中一度涨超1%,午后震荡回落翻绿,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盘中涨超2%,午后涨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走势疲弱,盘中跌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跑步进场,净买入超1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报3083.4点,深成指跌0.24%报11113.46点,创业板指跌1.25%报2375.21点,上证50指数逆市涨0.8%;两市合计成交1067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66.02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医疗保健、金融、地产板块强势拉升,家居、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均上扬,旅游、酒店餐饮、航空、汽车、酿酒、石油等板块走弱,光伏、储能、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下挫;新冠药、仿制药、生物疫苗、医美概念等表现亮眼。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密集调整之后,当前已经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之下。在没有新的外部风险出现的情况之下,市场当前已经具有了较高的性价比。从2016年之后的情况来看,市场的底部通常与盈利的底部位置大致重合。因此对于之后的市场,基本面的二次拐点将至关重要。近期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带动市场强势反弹。拐点已至,持续看好市场反攻。主要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弹性品种主线,主要包括建筑材料、食品饮料、电子、汽车、电力设备及医药生物等行业;二是政策边际改善的安全主线,主要包括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等行业。

平安证券表示,市场预期进一步走向改善,不过波动放大也在所难免。结构上,短期可以提升对超跌板块反弹的关注,截至11月11日,自4月27日大盘反弹以来价值板块远跑输大盘,同期银行、建筑材料、房地产、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行业尚未实现正收益;同时,仍然提示中长期成长预期明确的半导体、军工、信创等与自主可控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不过短期需防范相关板块因前期积累较多涨幅而波动加剧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