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朗磁塑(603150)首次覆盖报告:冰箱门封主业稳步向上 汽车3C第二赛道启航

2022-11-15 11:20:04 和讯  东亚前海证券李子卓
核心观点
公司是冰箱塑料配件领域龙头,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以冰箱门封为核心产品,并覆盖从上游原材料生产到下游产品销售的冰箱门封全产业链,同时发展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配件受托加工业务。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定增长,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2.09 亿元,同比增长15.14%;2022 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41 亿元,同比增长43.97%,环比增长7.45%。
冰箱市场稳中有增,万朗磁塑是冰箱门封行业国内唯一上市公司。
出口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冰箱生产国和出口国,冰箱产量占全球冰箱总产量的50%以上,冰箱出口量连续11 年保持增长,2021 年我国冰箱出口量为7116 万台,同比增长2.33%。国内冰箱市场方面,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是家电政策,2022 年以来我国相关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促进家电产品消费;二是居民购买力提高,2021 年我国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74 万元、1.89 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16%、10.50%,且大容积冰箱销量不断增加,居民消费升级将拉动冰箱需求量稳步增长。公司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主流冰箱主机厂,冰箱门封产品国内市占率约达33%。
产业链纵向延伸降低成本,切入汽车及3C 赛道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原料端,公司2022 年将新设两条生产线,预计新增PVC 粒料产能约0.5万吨,此外拟设立合资公司从事新材料、改性材料、色母料等上游原材料产品的研产销,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且随着节能环保政策趋严,公司研发的TPE 环保材料已规模使用,TPU、硅胶等新型环保材料正逐步推广,具备先发优势。业务布局方面,公司拟以自有资金7794 万元对汽车及3C 领域进行投资,有助于降低单一业务风险,助力于公司拓宽营收及盈利范围,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建议
冰箱市场需求稳步增长,汽车与3C 领域将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预计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期2022/2023/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2.02/2.40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85/2.36/2.81 元/股。
以2022 年11 月14 日收盘价28.15 元为基准, 对应PE 分别15.24/11.91/10.02 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扩产以及合资公司的开办进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