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FINV.US):公司具备较强经营韧性;建议关注估值修复机会

2022-11-16 08:05:13 和讯  中金公司李亚达/姚泽宇
信也科技3Q22 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公司3Q22 净收入同比+18%/环比+12%至29.7 亿元(国际业务占比~12%),非通用准则净利润同比-5%/环比+3%至6.2 亿元、增速低于净收入主要由于其拨备费用较高以及营销投入有所加大,非通用准则净利润率~21%。
发展趋势
凭借领先科技能力叠加审慎经营策略实现业务量稳健增长。公司3Q22 放款量同比+19%/环比+10%至455 亿元(轻资产占比~18%),在贷余额同比+34%/环比+7%至603 亿元。从放款区域结构来看,3Q22 国内放款规模同比+20%/环比+9%至444 亿元(占比~98%),其中小微业务增长迅速、单季促成借款金额113 亿元(占比~25%);东南亚地区(包括印度尼西亚等)放款规模同比+11%/环比+22%至11 亿元(占比~2%),环比实现高增主要由于海外地区用户借款需求相对旺盛以及公司与海外金融机构(如Bank Jago)逐步加深合作提升助贷比例(助贷比例环比+9ppt 至48%)实现业务扩张。同时,公司维持2022 年放款指引(放款量同比+27%-31%至1,750-1,800 亿元)。
公司具备较强经营韧性:1)从产品端来看,公司3Q22 总体存量资产平均定价已下降至~23%、基本完成监管目标;往前看,我们认为服务费率或将逐步趋稳、收入稳定性有望提升;2)在获客端,公司3Q22 在客群上浮策略与营销投入加大下其销售营销费用同比+38%/环比+64%,我们认为公司在获客端仍有一定优化空间;3)从资金端来看,得益于3Q22 资金供给较为充裕以及金融机构合作意愿提升,公司资金成本环比下降0.4ppt 至7.1%;往前看,伴随公司资金结构逐步多元(如发行ABS),我们认为公司资金端有望实现进一步优化;4)从风险端来看,公司3Q22 90 天逾期率环比-0.2ppt 至1.4%、基于vintage 的最终核销率收敛至~2.3%、30 天回收率>90%、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从拨备费用来看,我们预计未来1-2 个季度公司在较为审慎的拨备策略下其拨备费用仍将维持在相似水平。
建议关注消费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当前消费金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地位,我们认为其估值已相对充分反映市场担忧,向下空间相对有限;往前看,伴随定价调整接近尾声、居民信贷需求逐步复苏以及“断直连”与征信整改方案逐步清晰,我们认为阶段性整改落地以及行业相关催化或将为头部机构带来估值的持续修复。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当前交易于4.1x/3.6x 2022e/2023eP/E。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恢复以及板块估值在相关催化下有所修复,上调公司目标价22%至6.9 美元(基于5.0x 2023e P/E、对应5.8x 2022e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较当前股价有39%的上涨空间。
风险
监管风险不确定性;市场竞争超预期;资产质量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