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流股份(603308):两机业务逐渐放量 核电助推迅速发展

2022-11-16 16:00:15 和讯  国泰君安徐乔威/鲁悦/王佳
  本报告导读:
  公司是我国高端铸件龙头企业,传统业务工程机械零部件业务稳定增长,新业务中“两机”业务和核能业务下游需求放量,未来前景可期。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公 司是我国高端铸件龙头企业,传统业务工程机械零部件业务稳定增长,新业务中“两机”业务与核能业务下游需求放量,预计公司2022-2024 年 EPS 分别为0.80/0.84/1.06 元。结合PE 与PB估值,给予公司目标价27.96 元,对应2023 年PE 约33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两机业务需求明确,公司储备充足,未来业务进入爆发期。一方面,我国军机补编扩编需求带动未来国产航发订单增长;另一方面,在国产化替代加速与推广清洁燃料的双重驱动下,燃气轮机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在“两机”领域有着丰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同时积极加深、拓展产品线,在飞机发动机整机和小型通用航空器方面提前布局产能。伴随着未来“两机”业务放量,公司业务有望进入爆发期。
  核电迈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领先布局核能,填补国内空白。受“双碳”目标驱动,核电作为高效清洁能源将快速发展。公司技术储备成熟,在主泵泵壳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金属保温层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壁垒;自主研制中子吸收材料,实现核电技术国产化的里程碑突破。伴随着下游需求增长,公司核电业务产能不断建设释放,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长。
  催化剂:“两机”业务下游放量;核电项目建设加速。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