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益中(688722):收购优和博70%股权 产能布局进一步加速_

2022-11-16 16:35:08 和讯  华安证券马远方
  事件:拟用自有 资金1.8亿元增资盐城优和博,获取70%的股权。
  同益中于11 月16 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8 亿元认购盐城优和博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4 亿元,认购完成后将获取其70%的股权。
  优和博一期投产、具加速扩产基础,填补公司明年新产能真空。盐城优和博从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复合材料的生产和销售,22Q1 实现营业收入768.94 万元,净利润-339.44 万元,收益法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7980.14 万元。优和博已取得了年产3000 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的建设手续,目前一期1000 吨已达产,并且已订购第二期1000 吨产能生产线,具备产能迅速扩大至3000 吨产能的基础,提升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同益中2240 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预计2023 年底达产,优和博新增产能在上市公司支持下迅速释放,形成产品规划和区域辐射的联合体,共同整合市场资源和销售网络,提高响应能力、延伸销售市场。
  行业景气度延续,产能+技术优势带动份额提升。在地缘冲突和国内军队换装背景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后续行业产能释放、工艺优化、成本降低,为民用渗透率提升提供支撑。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5 年全球需求量增长至16.5 万吨,且行业具备一定的技术和资质壁垒。公司是国内少数专注军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可生产40cN/dtex 以上的高强纤维且具备稀缺认证资质,预计到2023 年同益中和优和博共形成8560 吨纤维、2800 吨无纬布、50万块防弹胸插板和18 万顶头盔产能,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公司是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先锋,技术水平和产能均处于第一梯队,收购子公司在高景气周期内持续释放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延伸销售市场,我们预计2022-24 年归母净利润1.96/2.67/3.20 亿元(前值为1.96/2.34/2.77 亿元),对应PE 为22/16/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技术更新迭代;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