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新环保TOP10出炉:“你方唱罢我登场”,中航泰达净利增速惊人!三达膜、禾信仪器、华骐环保业绩下滑明显跌出榜单

2022-11-17 14:10:47 和讯网 

  11月17日,和讯SGI指数2022年三季度新环保榜单TOP 10公司排名公布,景津装备仍领衔榜单。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新环保TOP10的公司在总榜单中排名平均提升28个名次。

和讯SGI指数新环保TOP10出炉:“你方唱罢我登场”,中航泰达净利增速惊人!三达膜、禾信仪器、华骐环保业绩下滑明显跌出榜单

  本期榜单相比于上期最大变化是,北交所公司中航泰达冲进榜单,总榜排名提升130个名次,上升速度惊人。此外,新进公司还有德林海和奥福环保分别提升127个名次、31个名次。

  锂矿资源抢夺战正在上演,目前仍然是新能源行情。作为产业链上衍生环节,动力电池回收亦是成为企业争夺赛道。上游公司景津装备压滤机产品需求较旺盛,业绩快速增厚,公司报告期内的在手订单充足,本期末合同负债同比增长49.9%至24.1 亿元。2022前三季度公司合同预付款明显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大增102%。

  从和讯SGI指数分析来看,景津装备成长性良好,较之于同行,公司压滤机产品具备竞争力。

  北交所公司中航泰达前三季度营收3.45亿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3584万元,同比增长221.46%,净利润增速惊人,然而公司却出现Q3营收同比减少13.67%,净利润同比增长166.41%的情况。

  除了公司报告期回款速度提升,公司投资包钢节能确认的投资收益为Q3增厚利润的主要原因所在。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投资收益2108.09万元,同比增加2207.12万元,Q3投资收益为985.61万元,同比增加1031.92万元,增幅为2228.14%。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同资产余额还有9,723.64万元,9月又中标关于华能集团“吸附法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设备”采购项目,合同总价款6328.9万元。订单获取方面较稳。

  另外,三达膜、禾信仪器、华骐环保三家公司业绩下滑较为明显,纷纷跌出榜单。其中业绩下滑最多的是禾信仪器,公司Q3营收增速继续放缓,净亏损约3616万元,环比Q2亏损面进一步扩大,Q2净亏1225万元。看来禾信仪器依然在崩跌的路上,公司业绩的不可持续性引发投资者担忧。

和讯SGI指数新环保TOP10出炉:“你方唱罢我登场”,中航泰达净利增速惊人!三达膜、禾信仪器、华骐环保业绩下滑明显跌出榜单

  而三达膜增收不增利”局面仍未出现改变迹象。从和讯SGI指数分析来看,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不断攀升,但公司周转的速度需要进一步提升,来降低经营现金流的压力。

  华骐环保四季度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后,马鞍山市政府“入主”上市公司成为实控人。校企分离后的华骐环保会迎来业绩增长的转机吗?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双降,Q3扣非净利润仅97.07万元,同比下降90.47%,负债率高达52.03%。

  总的来看,新环保榜单TOP10的公司排名正在起变化,“你方唱罢我登场”,总有新人换旧人。倍杰特、金达莱、和达科技等较之自身上期的SGI指数评分均在本期出现明显下滑,而金达莱研发和盈利共振似乎正在失效。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