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马斯克又刷屏,特斯拉接班人已定?佩洛西电话被"打爆",啥情况?

2022-11-18 07:15:1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在挑选接班人?

马斯克又刷屏了!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董事詹姆斯·默多克16日在法庭作证说,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经确定了一名特斯拉CEO的潜在继任者。但他没有说出这名潜在继任者的姓名。

当天,马斯克在特拉华州法院出庭作证,为他在特斯拉获得的560亿美元高薪酬进行辩护。马斯克称,自己没有参与特斯拉董事会关于自己薪酬方案的讨论,也否认了股东诉讼中的指控,即特斯拉的董事会包含很多他的好朋友,都听命于他。

其他国际消息方面,当地时间16日,美国共和党以218个席位的微弱优势成为多数党,获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作为民主党人的佩洛西,将让出众议院议长一职。众议院选举结果出炉当天,佩洛西的电话被"打爆"了。

俄乌冲突进展方面,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全境发出防空警报,苏梅、哈尔科夫、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和基辅州都传出爆炸声。另据路透社17日报道,在被问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落入波兰的导弹不是来自乌克兰这一表态时,美国总统拜登说:“那不是证据。”

17日晚间,美元指数大幅拉升,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中均跌超1%。伦镍日内大跌6%,现货白银日内跌超3%,现货钯金失守2000美元/盎司,日内跌超3.5%。美联储布拉德表示,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以抑制通胀。布拉德还放出狠话称,美联储利率上限或接近7%,这与当前的市场定价大相径庭,目前的市场定价显示联邦基金利率的最高水平在5%左右。

乌克兰全境发出防空警报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全境发出防空警报,苏梅、哈尔科夫、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和基辅州都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当天宣布,乌克兰全境将实施限电举措。

此外,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称,俄罗斯导弹击中第聂伯罗市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南方机械制造厂”。据悉,“南方机械制造厂”是乌克兰国营航天器材、导弹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

不过,全球粮食市场当天迎来一则好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告称,黑海港口农产品(000061)外运协议自动延期120天。同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根据土耳其、联合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达(300179)成的决定,自当地时间11月19日起,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将延长120天。

埃尔多安说,近4个月来,已有近500艘船向有需要的人运送了超过1100万吨粮食和食品,显示了这一协议对世界粮食供应和安全的重要性和益处。

11月17日,正在埃及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欢迎各方同意继续实施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以促进从乌克兰出口谷物、食品和化肥。

拜登反驳泽连斯基:“那不是证据”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17日报道,在被问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落入波兰的导弹不是来自乌克兰这一表态时,美国总统拜登说:“那不是证据。”

拜登的这番言论是为了回应泽连斯基之前关于此事的一些说法。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7日报道,乌克兰当地媒体称,泽连斯基对于“导弹可能来自乌克兰”的说法表示反对。他说:“这不是我们的导弹,我对此毫不怀疑。”他表示,他的结论是基于乌克兰军方的报告,他没有理由不相信。

报道称,泽连斯基敦促将乌克兰纳入波兰导弹事件的现场调查,以确定事实。他说,乌克兰官员应该能一同进入现场,参与进一步调查。

道指出,泽连斯基并未提供相关证据证明他的说法。不过根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在推特网站上发文表示,基辅准备递交证据证明此事是俄罗斯所为。

在被问及乌克兰、波兰和北约的说法不一致时,美国国务院表示:“我们知道泽连斯基总统的评论,但我们没有任何信息可以反驳波兰的初步调查结果。”

佩洛西电话被"打爆",将宣布未来职业计划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共和党以218个席位的微弱优势成为多数党,获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作为民主党人的佩洛西,将让出众议院议长一职。

82岁的佩洛西是否会继续竞选众院民主党领袖一职,备受外界关注。据海外网报道,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16日在推特上发文透露,佩洛西将于17日向同僚们宣布她的未来职业计划,但并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和场合。哈米尔还说,佩洛西16日当天一直在监测计票结果,被同事、朋友和支持者打来的电话弄得应接不暇。

美联社称,佩洛西要么寻求连任民主党领袖,要么选择辞职,这两种结果在人们的广泛意料之中,但她的决定可能会在下个月众议院民主党领导层的党内选举之前,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报道还称,佩洛西领导团队中的另外两名关键人物,即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以及民主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也在为他们的未来做决定。三人年龄都超过80岁,民主党内部一直存在希望他们让位于新一代领导层的声音。

马斯克已确定特斯拉CEO继任者?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董事詹姆斯·默多克16日在法庭作证说,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经确定了一名特斯拉CEO的潜在继任者。但他没有说出这名潜在继任者的姓名。

当地时间11月16日,马斯克与特斯拉董事会关于首席执行官薪酬的诉讼正式开庭。马斯克当天在特拉华州法院出庭作证,为他在特斯拉获得的560亿美元高薪酬进行辩护。

马斯克表示,自己没有参与特斯拉董事会关于自己薪酬方案的讨论,也否认了股东诉讼中的指控,即特斯拉的董事会包含很多他的好朋友,都听命于他。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特拉华威尔明顿的法庭上,马斯克称,“我完全专注于”管理特斯拉。

马斯克还否认了关于他在该薪酬方案中设定的业绩目标过于简单的看法。马斯克说,“这其中的痛苦是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的。”他用近乎耳语的方式描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为了让公司从2017年的失败边缘转变到后来的爆炸性增长,他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并表示希望其他人不需要经历这份痛苦。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16日还表示,他将减少在推特的工作时间,并最终找到一位新领导者来管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他还补充道,希望在本周完成推特的组织重构。

此外,特斯拉公司董事詹姆斯·默多克当天在法庭作证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过去数月中已确定一名将领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潜在继任者。当一名原告的律师要求他证实马斯克从未确定某人是潜在的首席执行官继任者时,默多克说:“他实际上已经确定了。”他还说,这发生在“过去数月中”。

报道称,一些特斯拉公司投资者担心,既然马斯克目前在经营推特网站,他能否将足够多注意力放在扮演世界上最有价值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这一角色上。默多克作证说,马斯克已让特斯拉的一些工程师在推特工作,董事会正在监控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