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利德(688628):仪器仪表领先企业 发布多款新品加速电子测量仪器业务布局

2022-11-18 14:55:04 和讯  国信证券吴双/田丰
  0755-81982706 tianfeng1@guosen.com.cn 执证编码:S0980522100005事项:
  根据公司官网,11 月15 日,优利德举行“聚合裂变·踔厉奋发”全球巡回新品发布会首站。公司发布多款电子测量仪器新产品,包括:1)2.5GHz 带宽示波器:产品带宽可达到2.5GHz,最高实时采样率10GSa/s,具有电源测量分析、抖动分析眼图、串行总线触发及解码分析等功能。2)8.4GHz 频谱仪:产品频率测量范围为9kHz~2.1GHz/3.6GHz/8.4GHz,具备频谱分析、EMI、矢量分析等功能。3)500MHz 数字荧光示波器,带宽500MHz,实时采样率:2.5GSa/s。4)UT5320R-Sx 系列耐压仪,多通道:4 路/8 路。5)宽范围可编程开关直流电源:产品电压/电流输出分别为40V/30A、80V/15A,输出功率360W。
  国信机械观点:公司深耕测试测量仪器仪表行业,其中仪表业务国内领先,仪器业务多年布局步入快速发展期,将充分受益中国产业升级带来的新增需求和贸易摩擦背景/政策支持下的加速国产替代。具体看,公司仪表业务是基本盘,有望实现稳健较快增长,公司电子测量仪器业务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品迭出,最新发布的多款中高端电子测量仪器新产品将有效提升产品档次,改善产品结构,有望带动仪器业务提速成长。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1.21/1.66/2.11 亿元,EPS 为1.09/1.50/1.91 元,对应PE 32/23/18 倍,公司合理估值为45.13-49.64 元/股(对应2023 年PE 为30-33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产品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