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星巴克超百家门店员工罢工

2022-11-18 16:1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报道,支持工会的星巴克员工说,他们已于17日在美国门店举行罢工,因为咖啡师们希望推动该公司提高工资和改善人员配置水平。

  该报道援引星巴克工人联盟(Starbucks Workers United)说法,“咖啡师们打算在该公司的Red Cup Day在100多家门店进行罢工。”据悉,在这个年度促销活动中,星巴克会向顾客赠送可重复使用的红杯以纪念节日。

  该报道称,咖啡师们计划在咖啡店外向顾客递上红色的星巴克工人联盟工会的杯子。

  该报道提到,最近开始与星巴克就工资和福利进行谈判的星巴克工人联盟表示,这是该工会自去年成立以来采取的最大规模的全国性协调行动。该工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在洛杉矶、费城和纽约市等地举起罢工标志的照片。

  据该报道,星巴克暂未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3日,星巴克发布截至10月2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日的三个月里,星巴克净利润为8.7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6亿美元下降了约50%。

  星巴克当时称,由于员工工资上涨、对工人进行新的培训,以及供应链、食品和材料成本增加,门店的利润率有所下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