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股份(688157):夯实高端3C涂料基本盘 乘用车业务进军蓝海市场

2022-11-18 18:15:05 和讯  国海证券李航/李永磊
  国内高端3C涂料龙头企业,大客户助力业绩平稳发展。
  功能性涂料技术壁垒较高,早期主要厂商是阿克苏诺贝尔、PPG等国际化工巨头。受益于产业政策扶持+3C产业重心向国内转移,国内涂料厂商迎来机遇。凭借技术实力及有性价比的产品,2019年松井股份已成为3C领域全球第四、国内第一高端涂料龙头企业。
  公司持续进行技术迭代,目前和阿克苏、PPG、卡秀等国际企业共同供给知名终端客户,手机囊括所有手机周边及涂料和油墨使用,品牌主要是苹果、小米、华为、荣耀、VIVO、OPPO等。笔电包括三星、联想、华硕、惠普等。可穿戴设备包括Beats等;智能家电客户包括安克、科大讯飞等,大客户助力业绩平稳发展。
  市场开拓与技术研发并举,乘用车业务待放量。
  市场开拓方面,零部件→车身,拓展整车漆业务。公司从零部件涂料切入,进入时间晚,但增速快,2022年前三季度乘用车领域收入0.5亿元,yoy+286%,目前已取得比亚迪/Tesla/一汽/蔚来等10多个车企AVL资质认证。预计2023年乘用车内外饰涂料市场规模307-391亿元,乘用车零部件涂料领域仍有较大渗透空间。预计23年测算汽车涂料市场规模1502-1912亿元,若未来成功进入整车涂料市场,兼顾车用PVD涂料,公司乘用车业务有望迎来新突破。
  技术研发方面,扁线电机绝缘涂层+动力电池绝缘喷粉涂层,筑牢科研“护城河”。公司与战略大客户交互式研发下游应用产品,均已进入测试阶段,未来有望落地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受益于乘用车销量增长和动力电池绝缘涂料市场景气度高,借助公司涂料积累的优势,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8.6/12.1亿元,yoy+21%/41%/40%;归母净利润实现1.1/1.6/2.2亿元,yoy+16%/42%/39%;对应PE为69/49/3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市场规模不如预期风险、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风险、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风险、疫情影响经营业绩的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