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002212):国内防火墙龙头 云计算打开新增长空间

2022-11-20 07:40:04 和讯  国金证券孟灿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防火墙龙头,防火墙市占率连续22 年第一。安全硬件在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中占比最高,在40%以上。根据IDC 数据,安全硬件市场未来五年CAGR 为17%,预计2026 年市场规模超过百亿美元,防火墙是安全硬件领域最大的一级子市场,在我国占比达到63.93%,公司在防火墙领域竞争优势显著,连续22 年市占率第一。此外作为成立最早的资深网络安全厂商,公司VPN、WAF、网闸、安全管理等产品连续多年位居市场前三。
  布局云计算与大数据,打开新增长空间。根据计世资讯数据,2020 年我国超融合市场规模为105.9 亿元,同比增长36.8%;2021 年桌面云软件规模为46.2 亿元,同比增长24.2%。公司在云业务领域推出多云融合的太行云2.0、支持双栈融合的超融合 2.0、VDI+VOI+WDI 三引擎合一的桌面云 3.0以及国产化桌面云产品,并与腾讯深度合作联合发布太行云一体机。大数据领域,公司态势分析与安全运营系统、威胁情报平台、数据安全智能管控平台 3 款产品入选 Gartner Toolkit 报告,其中数据安全智能管控平台通过了信通院数据安全能力产品测评。
  信创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信创安全产品布局全面。根据海比研究院数据,我国信创产业规模2022 年达9220.2 亿元,2021-2025 年的CAGR 约为35.7%。公司昆仑系列国产化产品具备59 款199 个型号,始终保持信创产品品类最全、型号最多的行业领先优势,并获得各类兼容性互认证书1560 余项,在党政、金融、能源等23 个行业实现了规模化应用。公司2021 年国产化业务收入约5.6 亿元,占比超过15%,同比增长近10 倍,2022 年上半年国产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0.4%,信创从党政加速向全行业应用有望给公司带来显著增量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放缓,利润端亏损幅度同比扩大,考虑到公司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叠加公司三季度部分订单延迟到四季度确认,利润有望在四季度充分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的收入分别为40.41/49.3/59.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7/4.24/5.25 亿元,对应EPS 0.28/0.36/0.44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 年PE 分别为43x/34x/28x,给予公司2022 年48倍PE,对应2022 年目标价13.63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信创向全行业应用进度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股东减持/被动平仓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