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能源(601222):10GWH储能电池项目投产 助力储能板块持续拓展

2022-11-20 13:25:04 和讯  德邦证券彭广春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22 年11 月18 日,亿纬林洋建设的年产10GWh 储能电池项目第一条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项目共有三条产线,将陆续完成调试投产。
  10GWh 储能电池项目进展符合预期,有望助力储能板块订单持续落地。21 年6月携手亿纬锂能成立合资公司,公司持股35%,投资不超过30 亿元建设年产10GWh 储能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截至目前,项目第一条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项目投运后,可以为公司提供储能专用的电芯,有助于公司持续拓展储能板块系统集成业务,充分利用上游资源优势,保证稳定的供应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项目储备充足,致力成为储能行业优质服务商。20 年9 月携手亿纬锂能成立江苏林洋亿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股85%。该合资公司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专注于“BMS+PCS+EMS”的i2ESS 3S 融合系统设计,打造端到端的储能全生命周期业务链,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年内在安徽、内蒙等地都有储能项目落地,此外,公司积极拓展储能项目,目前在手储备项目5GWh 左右。在手项目充足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3+6+5”战略为储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EMS 可实现虚拟电厂功能。公司在储能业务发展中提出了“3+6+5” 的目标:3 高: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收益;6大聚焦:央、国企合作,工商业用户侧和配电台区的储能以及海外市场新能源配套储能等; 5 大支撑:液冷和风冷 pack 研发能力,液冷、风冷直流侧系统设计能力,EMS+PCS+EMS 3S 融合系统方案能力,Pack 及直流侧系统生产能力,电芯+pack+系统+运营产业链能力。其中,基于数字孪生和虚拟电厂的储能EMS,未来会得到更多客户跟厂家的重视。随着分布式电源、储能的发展,虚拟电厂可聚合的负荷量逐渐提升;同时,电力市场日趋成熟也为虚拟电厂的发展带来强大支撑。公司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以及实时数据的分析能力具有优势,未来EMS或将带来额外增量。
  投资建议与估值: 公司积极布局储能全产业链,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未来成长性高。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5.8 亿元、84.3 亿元、107.5 亿元,增速分别为5.3%、51.1%、27.5%;公司2022 年-2024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9 亿元、10.86 亿元、13.61 亿元,增速分别为-10.9%、31%、25.3%。
  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上游组件价格上涨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电价下行的风险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海外项目经营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