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ALS TECHNOLOGIES(SHLS.O):美国光伏EBOS龙头 单季利润大幅增长

2022-11-21 07:20:08 和讯  兴业证券余小丽
  投资要点
  我们的观点:Shoals Technologies 是美国光伏EBOS 龙头,产品、品牌、渠道及客户资源优势突出,持续受益于美国光伏需求增长。截至2022 年11 月18 日美股收盘,公司EV/EBITDA TTM 为68.9x,建议投资者关注。
  公司概况:Shoals Technologies(简称Shoals,股票代码SHLS.O)是美国光伏电气平衡系统(EBOS)龙头,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波特兰市。公司创立于1996 年,2002 年开始从事光伏EBOS 业务,2021 年1 月在纳斯达克上市。Shoals 目前业务主要包括光伏、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EBOS 元件及系统解决方案;其光伏EBOS 元件包括电缆组件、串联保险丝、组合器、断路器、无线监控系统、接线盒、转换盒和拼接盒等,主要工厂位于田纳西州、亚拉巴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2021 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中,有约50%的项目使用了Shoals 的EBOS 系统解决方案或部分元件。
  业绩追踪:1)收入:2022Q3,Shoals 收入9,082 万美元,环比+23.6%,同比+51.8%;其中EBOS 系统解决方案收入6,949 万美元,环比+22.3%,同比+79.8%,收入占比76.5%(占比较2021Q3 提升11.9pcts);另有EBOS 元件销售收入2,134 万美元,占比23.5%。2)毛利:2022Q3,公司毛利3,605 万美元,环比+26.1%,同比+65.6%。
  同期,公司毛利率39.7%,环比+0.8pcts、同比+3.3pcts;毛利率同比改善主要得益于利润率更高的EBOS 系统解决方案收入占比提升。3)经调整EBITDA 利润:2022Q3为2,658 万美元,环比+34.4%,同比+57.4%。同期,公司的经调整EBITDA 利润率为29.3%,环比+2.4pcts,同比+1.1pcts。
  竞争优势突出,持续受益于美国光伏需求增长:
  EBOS 需求刚性,客户注重产品性能。EBOS 在光伏项目中的投资成本占比低,但一旦出现故障将导致火灾、人员伤亡等严重后果,因此客户更看重EBOS 产品可靠性,对其价格敏感性较低。
  主打EBOS 系统解决方案,增强客户粘性。Shoals 的主要收入来源于为特定光伏项目定制设计的EBOS 系统解决方案,直接出售EBOS 元件所带来的销售收入占比稍低,核心产品的强定制化特征增强客户粘性。
  基于专利技术,安装及维护成本低,并具备性能优势。Shoals 的光伏EBOS 采取互联线束与即插即用布线架构。一是实现布线架构地面安装,操作简单,可由普通工人安装,而不需要电工,安装成本低于传统的地下管道埋线方案;且后续维护简单。
  二是不需要汇流箱,节省了原材料成本。三是减少布线次数与布线连接点,减少了潜在故障点数量。四是电阻更低,减少热能损失。
  受益于美国本土市场机遇。Shoals 作为美国本土企业,聚焦美国本土市场并稳居EBOS 龙头,持续受益于美国光伏装机需求增长。
  风险提示:EBOS 解决方案价格波动,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扩充不及预期,订单履约风险,技术替代或泄密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