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NTES.O):游戏业务表现显着优于行业 暴雪解约影响有限

2022-11-21 14:05:04 和讯  广发证券旷实
  核心观点:
  公司披露22Q3 业绩:公司实现营收244.27 亿元,同增10.08%,游戏及增值服务净收入为187 亿元,同增9.1%。Q3 毛利润137 亿元,同比增加16.4%,毛利率同增3.04pct 至56.27%。销售费用37.69 亿元(YoY+ 20.25%),销售费用率为15.43%;管理费用12.64 亿元(YOY+10.88%),管理费用率为5.18%;研发费用39.69 亿元(YOY+ 5.53%),研发费用率为16.25%。GAAP归母净利润同增110.55%至66.99 亿元,包括13.47 亿元投资收益,Non-GAAP 归母净利润74.70 亿元。
  手游端游表现显著优于行业整体表现,头部手游《梦幻西游》《率土之滨》《大话西游》《阴阳师》《暗黑破坏神:不朽》今年来持续排名靠前,表现优异。22Q3 手游收入达到119.17 亿元,同比增长8.31%;端游收入54.55 亿元,同比增长11.39%。游戏及相关增值业务实现毛利率65%,同比/环比提升0.5/0.1pct。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网易的头部游戏表现稳健,具备强流水韧性,基本盘稳固。游戏储备方面,《永劫无间》手游、《逆水寒》手游和《倩女幽魂隐世录》,《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将在2023 年上线海外地区,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量。网易在海外投资多家优质工作室,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收购了Quantic Dream,获得了多位知名海外游戏著作人的加盟),持续加强海外游戏研发实力。有道稳步推进学习服务和智能硬件业务发展,云音乐业务毛利率改善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总体营业收入分别为965.2/1043.81/1159.41 亿元,NON-GAAP 归母净利润为240.34/268.61/284.82,根据SOTP 算得每股合理价值为114.55 美元/ ADS(美股),179.32 港元/股(港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用户增长进入瓶颈,产品周期延迟,音乐版权费用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