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SY.US):推出多元新业务 提升平台服务价值

2022-11-21 12:30:13 和讯  中金公司白洋
  业绩回顾
  3Q22 业绩符合此前业绩指引
  公司公布3Q22 业绩:收入3.2 亿元,同比下降25.1%,符合公司此前业绩指引;Non-GAAP 净利润扭亏为盈达到994 万元,对应 non-GAAP 净利率3%。公司预计4Q22 营收3.1-3.3 亿元,同比下降26.6%-31.0%。
  发展趋势
  高客单非手类项目活跃度高,平台交易量边际修复。3Q22,宏观扰动持续,公司信息服务收入同比下降26.7%、环比修复7.5%至2.36 亿元,订阅信息服务的医疗机构数同比降低24%至1,704,APRU 同比降低3.6%至13.8 万元;预约服务GMV 同比降低52%、环比修复3%至3.64 亿元,主要系中高客单价的非手品类(比如超声炮)加速普及以及双十一大促拉动,预约服务收入同比降低51.8%至2,973 万元,佣金率与去年同期持平(8.2%);来自武汉奇致的设备销售和维护收入5,785 万元,9 月,其生产的眼科强脉冲光治疗仪在9 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生产。
  创新业务注入高质量增长动能。3Q22,公司持续打磨新产品和服务,并公布多项新业务进展:1)“新氧优享”:面向一二线城市用户推出高标准、全程质控的高客单价医美产品,3Q22,客单价在8000 元以上的产品在线支付GMV 环比增速达60%;2)“新氧严选”:通过机构分层赋能多样化需求,3Q22,该业务已覆盖全国19 个主要城市,机构增投同比增长约20%,预约服务验单客户数环比提升6%;3)“严选医生”:通过筛选优质医生辅助用户高效决策,提升转化率。我们认为,公司新晋的多元业务有望提升其对供给和履约端的把控,长期有望优化平台生态、重塑品牌壁垒。
  传统业务灵活费控,创新业务精准整合。公司3Q22 Non-GAAP 经营利润率扭亏为盈至0.1%,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5.6ppt 至38.6%。公司预计医美市场短期承压,长期利好。在该背景下,公司计划持续提升传统业务的变现率、灵活调整费用支出,同时确保新业务的财务可控和精细化运营,公司预计长期整体经营效率有望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
  当前公司股价对应11.1 倍2023 年非通用准则市盈率。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变现能力有所提升且成本结构有所优化,我们上调2022 年收入预测1.1%至12.5 亿元,上调2022 年非通用准则净利润从-6,138 万至-5,146 万元,维持2023 年收入和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1.09 美元目标价,对应18.3 倍2023 年非通用准则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65.2%的上行空间。
  风险
  宏观环境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商业化或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