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胜信息(688100):国网用电信息采集类再夺第一 新型电力系统利好持续

2022-11-21 18:00:10 和讯  招商证券余俊/梁程加/李哲瀚
  事件: 11 月19 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示2022 年第六十一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中标候选人,威胜信息再次取得第一的中标份额,总中标金额达到2.17 亿元,同比增长58.6%。
  1、中标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类物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2022 年11 月19 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布2022 年第六十一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期3日)。根据公示公告统计,威胜信息在本次招标采购中再次取得第一的中标份额:
  总共中标5 个标包,总金额达到2.17 亿元,同比增长58.6%。
  我们认为,威胜信息在配电网智能化的技术、服务和声誉等多维度优势积累,助力公司再次取得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类设备第一的中标份额,反映了公司综合实力强劲和市场地位稳固。
  2、配电网智能化建设加速,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额持续增加本次国网招标采购中,用电信息采集项目类物资类别招标数量123 万台,其中新一代网关招标量同比增加26.7%,传统网关(注:II 型)招标数量下降75%。
  由于新一代网关价值量明显高于传统网关价值量,总招标金额仍实现较快同比增长,用电信息采集项目类物资中标候选人的投标报价总金额为22.70 亿元,同比增长36.3%。随着电网建设重心由主干网向配网侧倾斜,电网建设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配电网建设将向智能化与一二次融合主动配电网方向发展,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带动了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的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市场规模有望稳步提升。
  我们认为,威胜信息作为电力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在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物资项目集中采购招标中行业排名多年名列前茅。在新型电力系统的继续推动下,配用电侧及负荷侧管理需求增加,威胜信息有望核心受益。
  风险提示:上游缺货情况持续、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