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云南首富”李晓明被监视居住!恩捷股份一字跌停,股价较去年腰斩

2022-11-22 10:14:07 和讯网 

  11月22日,恩捷股份(002812)竞价一字跌停 封单超9万手。昨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及副董事长李晓华家属通知,二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恩捷股份对此回应媒体称,“目前只知道他们被指定居所居住监视,至于是否与公司有关,我们还不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司会及时披露。”

  据2022年胡润百富榜,李晓明家族的财富达440亿元,排在榜单第105位;李晓华家族的财富达325亿元,排在榜单第155位。云南当地媒体依据该榜单数据称,李晓明家族、李晓华家族财富分别排在云南企业家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隔膜作为动力电池的原材料之一,价格也持续出现攀升。目前,三元材料技术所用隔膜广泛采用了湿法隔膜,而恩捷股份主要业务就是湿法隔膜,其业绩也是节节高升。

  恩捷股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2.80亿元,同比增长73.81%;归母净利润32.26亿元,同比增长83.7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71.05%。对于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公司锂电池隔膜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营业收入增加,盈利相应增加。

  因业绩稳定增长,恩捷股份也成为机构重仓股。据其三季报披露,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恩捷股份1.27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4.27%,是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于Paul Xiaoming Lee。据Wind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共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东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53家基金公司持股恩捷股份股票,合计持有7687.17万股,持股比例为10.36%。

  恩捷股份和讯SGI评分也是相当平稳,最新评分82分,与前两个季度持平。

和讯SGI公司|“云南首富”李晓明被监视居住!恩捷股份一字跌停,股价较去年腰斩  

  在二级市场,去年因新能源板块就受到资金的追捧,部分新能源概念股大幅拉升,其中恩捷股份就是其中之一,去年11月底一度涨至318.70元/股,但今年却一直震荡下行,截至发稿,恩捷股份股价140.17元/股,股价已较最高股价跌去56%,截至9月末,股东总人数4.42万户。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