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000002):信用畅通 优质企业的狂欢

2022-11-22 11:05:05 和讯  国泰君安谢皓宇/白淑媛/郝亚雯
  本报告导读:
  相较民企进入担保融资时代,央国企信用派生畅通。万科拟授权新增不超过500亿元的直接债务融资,相较上市以来累计发行的986亿元债券融资,将大幅优化现金流。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直接债务融资授权将大幅优化现金流,且完成以17.7元的均价回购12.9亿元,且公司对开发业务集中管控,致力于解决操盘表现不稳定等问题, 维持2022/2023/2024 年EPS 分别至2.27/2.74/3.24 元,维持目标价26.7 元,对应2023 年9.7XPE。
  相较民企进入担保融资时代,央国企信用派生畅通。万科拟授权新增不超过500 亿元的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市场的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绿色票据、永续类债券、资产支持类债券、企业债券等。而观民企,可能已经进入到无信用时代,融资需要通过担保才能够完成(资产担保或者信用担保)。
  500 亿直接融资规模,属于历史之最。万科上市以来,间接融资为主要融资工具达到67%,直接融资占比为33%,其中发债融资占到整个直接融资的85%。自上市以来,万科已累计发行986 亿元的债券融资(不包括可转债),此次拟授权500 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将大幅优化公司的现金流,而且授权的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本议案授权之日起36 个月。
  截至Q3,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中无抵押无质押的融资占比为96%。公司有息负债为2943 亿元,而且78.7%为长期负债。其中银行借款占比为58.6%,债券占比为26.6%,其他借款占比为14.8%。
  风险提示:管理红利体现较慢,同时原开发业务大幅放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