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诺和(688621):自研品种LICENSEOUT开始兑现 看好公司品种权益分成的成长空间

2022-11-22 07:30:09 和讯  东方证券刘恩阳
  事件:公司公告自研首仿品种吡美莫司乳膏获得批上市,该品种上市后公司不直接负责该品种的销售,后续销售主要由知原药业负责,但公司保留了吡美莫司软膏上市后的销售分成;除此之外,公司自主研发的1.1 类新药STC007 注射液获批临床试验,该品种预计会在临床阶段达成商业授权转化,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权益分成的意义较大,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首先,权益分成有望直接增厚公司业绩水平。吡美莫司用于治疗儿童特异性皮炎,我国异位性皮炎患病率近年来有上升趋势,2014 年12 个城市1~7 岁儿童患病率达到12.94%,而1~12 月龄婴儿患病率达30.48%,市场空间广阔,根据医药魔方数据,目前吡美莫司乳膏临床端销售额超1.2 亿元,未来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目前国内吡美莫司乳膏仅有美达医药一家销售,随着公司产品的上市以及销售规模的逐年增加,吡美莫司软膏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分成收益。
  其次,公司后续可权益分成的品种储备丰富,权益分成有望持续。吡美莫司为公司第一个有销售权益的自研转化产品,意味着公司前期的自研成果已进入转化收获期。同时,公司自研管线储备丰富,目前内部在研项目累计已超150 项,未来还将有一批有销售权益的自研转化合作项目陆续获批,包括氨基己酸注射液、吡美莫司乳膏、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度他雄胺软胶囊、盐酸伊伐布雷定片、阿加曲班注射液等。随着后续license out 产品不断兑现,业绩增量可观。
  最后,公司“CRO 服务+自研品种权益”创新商业模式有望进一步落地。除了公司CRO 业务本身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方式,进一步将自身的研发品种进行商业化转化,公司凭借自身的研发效率和规模优势,针对部分药物品种先行自主立项研发,在取得阶段性技术研发成果后license out 给下游客户,公司获取更高的产品溢价,在这种模式下,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公司已研发持续投入多年,储备大量的改良型新药和特色仿制药,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不考虑并购朗研后对公司的业绩影响,故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74/2.57/3.66 元,根据可比公司,维持给予公司22 年67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16.5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