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603596):电控产品收入仍高增 期待线控放量贡献新弹性

2022-11-22 08:45:05 和讯  中金公司邓学/厍静兰/任丹霖
公司3Q22 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公司3Q22 收入15.7 亿元,同比+99.5%,环比+42.83%;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54.73%,环比+39.00%。3Q22 业绩超预期,主要系智能电控产品收入高增,万达转向盈利改善、规模效应、汇兑收益增厚利润。
发展趋势
行业需求恢复、智能电控产品放量,带动公司收入端同环比高增,4Q22 收入有望环比持续增长。公司收入同环比显著跑赢行业,主要系受益于智能电控产品收入持续高增,以及收购万达转向带来并表收入。其中3Q22 万达并表2.3 亿元收入,月均收入环比6 月仍有提升,本部收入约为13.35 亿元,环比+30%。分业务来看,1H22 智能电控产品销量143.75 万套,对应收入13.6 亿元,同比+79.4%,贡献主要增速;盘式制动器/轻量化制动零部件收入同比均+28.32%,增长较为稳健。向前看,4 季度为汽车行业传统旺季,叠加仍有新项目投产,我们预计4Q 收入端环比有望持续维持较高增速。
万达整合推进顺利、铝价下跌、规模效应及汇兑收益增厚利润。公司3Q22毛利率为21.78%,环比基本持平,但毛利率较低的万达在2Q 仅并表1 个月,因此我们预计还原万达并表口径的影响后,公司毛利率保持环比提升,主要系规模效应、铝价下跌带来。利润端看,公司3Q22 归母净利润同环比提升较明显,除去毛利率的影响外,我们认为系:1)规模效应带动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环比下降3.5ppt;2)轻量化业务中出口产品比例较大,美元持续升值带来汇兑收益。
预计短中期维度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于EPB、线控制动、轻量化,更长期维度期待ADAS、EPS、线控转向放量。新项目来看,公司1-3Q22 总计新增项目超280 个,其中EPB 有49 项、轻量化40 项、线控制动13 项、EPS有7 项、ADAS 有3 项。特别地,公司于10 月收到某全球整车厂客户7 个轻量化项目定点,供货产品主要为铸铝前后转向节、前后控制臂等。据公司预计,上述项目生命周期达6-7 年,总收入有望达9.5 亿美元,收入带动效应明显。我们认为短期主要增量贡献主要来自于EPB、线控制动、轻量化业务。更长维度来看,我们认为智能驾驶相关的ADAS、公司新拓转向业务(包括EPS、线控转向)、乃至于线控底盘有望成为远期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2 年和2023 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3 年35.5 倍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106.00 元SOTP 目标价,对应2023 年41.4 倍P/E,较当前股价有16.4%的 上行空间。
风险
全球芯片短缺恢复慢于预期,线控制动渗透率提升速度慢,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