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控股(FUTU.US):3Q22业绩再超市场预期;国际化布局加速、财富管理业务表现亮眼

2022-11-22 09:30:12 和讯  中金公司姚泽宇/蒲寒/樊优
3Q22 业绩超过我们及市场预期
富途3Q22 总收入同比+12%/环比+11%至19.5 亿港币,Non-GAAP 净利润同比+25%/环比+17%至8.1 亿港币,优于我们预期14%、优于市场预期21%,主要由于客户资金利息收入增长、综合佣金率提升超预期,对应单季Non-GAAP 净利润率同比+4.1ppt/环比+2.0ppt 至41.4%。在三季度港美股市场成交回落、指数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公司收入保持稳健、经营效率强化带动盈利环比持续回升,体现出市场波动下公司自身强劲的内生增长韧性。
发展趋势
3Q 国际化布局加速,财富管理业务表现亮眼。公司3Q 新增付费用户5.8 万人至144.5万人、其中近90%来自中国香港及海外市场(美国及亚洲地区各约占一半、亚洲地区中新加坡占比更高),客户留存率保持98%+高位,此外公司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进入新的国际市场。用户资产方面,客户保持净入金、但受港美股市场持续下行对净值的影响,客户资产环比-15%至3,696 亿港币(对应客均资产环比-18%至25.6 万港币),其中新加坡持续获得优质新客户、客户资产环比+11%;两融余额环比+2%至296 亿港币(渗透率8.0%),或主要受益于部分客户抄底新经济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表现亮眼,大象财富AUM 环比+19%至260 亿港币(其中新加坡环比+408%)、实现单季最高增长额,持仓人数环比+111%至24.4 万人(其中新加坡环比+203%)、占总付费用户数提升至17%(vs.2Q 15%)。
交易佣金及利息净收入超预期、经营效率强化带动盈利稳健增长。公司3Q22 交易佣金、利息收入、其他收入分别占净收入(剔除利息支出)的50%:44%:6%,其中:
1)交易佣金同比+3%/环比-7%至9.6 亿港币,对应综合佣金率环比+15%至8.8bps、换手率环比降至2.7x(美股、港股、A 股通交易占比分别为69%:28%:2%);受益于美股自清算下的降本增效,成本端的交易佣金支出同比-34%/环比-5%;2)利息净收入同比+50%/环比+41%至8.4 亿港币,主要受益于加息周期下客户资金利息收入的大幅增长;3)其他收入同比-36%/环比+16%至1.1 亿港币。费用方面,3Q 总营业费用同比持平/环比+5%至7.6 亿港币,其中:市场费用环比+7%、对应净新增用户减少、单客成本有所上升;研发费用环比+7%、持续加强技术投入;G&A 费用环比小幅+1%。
综上,净利润率进一步提升至41.4%。
市场改善下或迎来估值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升;国际化拓展及产品生态日趋完善驱动长期增长。富途在牌照资质/用户体验/品牌信任/技术储备/资本实力等方面已建立全面优势,在市场边际改善下,我们预计公司作为中概相关标的自身估值或迎来修复,同时中概及恒生科技的反弹或将带动经营业绩增长,公司自身alpha 将在市场beta 叠加下愈发放大。往前看,海外新增市场开拓、自清算有序推进、新产品的持续上线亦将为公司增长提供动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交易佣金及利息净收入略超预期,我们上调2022/23 年盈利7%/9%至29.5/39.4亿港币。公司当前交易于20x/15x 22/23e P/E;上调目标价9%至72.6 美元,对应21x23e P/E 及43%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监管政策不确定性;市场波动风险;竞争超预期;国际化拓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