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002555):Q3收入端承压 长线游戏运营能力提升

2022-11-22 15:45:05 和讯  广发证券旷实
2022Q3 业绩概况:公司22Q3 实现营收35.86 亿元(YoY -21.56%),毛利润28.02 亿元(YOY-27.30%),毛利率78.14%,实现归母净利润5.62 亿元(YOY -35.26%),归母净利率为15.66%;由于三季度增加新游戏投放,销售费用18.45 亿元,销售费用率环比增加0.66pct 至51.45%;管理费用1.24 亿元,管理费用率环比增加0.94pct 至3.46%;研发费用2.38 亿元,研发费用率环比增加1.11pct 至6.64%。
长线游戏运营能力提升。《斗罗大陆:魂师对决》、《Puzzles & Survival》、《云上城之歌》、《叫我大掌柜》等长生命产品为公司稳健发展筑牢根基,近期两款代理发行产品贡献增量,代理发行的蚂蚁题材SLG 手游《小小蚁国》9 月24 日上线后,凭借昆虫题材以及战争策略、放置养成的合成玩法,开服首月表现不俗;代理发行的跑酷卡牌类游戏《空之要塞:启航》10 月26 日上线,采用“卡牌+X”的思路,融合卡牌+跑酷+弹幕射击三种玩法,为玩家带来多层次和差异化的新鲜体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提升长周期产品比重+产品结构转型同步进行,出海壁垒稳固,国内业务保持高质量稳健发展,主攻MMORPG、SLG、卡牌和模拟经营四大品类,在出海业务方面,公司已经打造标杆产品,根据Sensor Tower 统计《Puzzles & Survival》位居九月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榜第二。公司集中于优势赛道,储备了众多优质的自研、代理产品,构建多元的产品储备矩阵,在半年报中公司储备了《霸业》、《最后的原始人》、《光明冒险》、《梦想大航海》、《曙光计划》等产品版号,国内储备产品较为丰富。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至28.79/33.45/37.91 亿元,同比增长0.1%/16.2%/13.3%,考虑到公司精品化+多元化逻辑进一步强化,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22 年20xPE,算得每股合理价值为25.96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版号风险、流水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