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诚国际(603535):三亚超级云智世界港提上日程 现代物流再下一城

2022-11-22 16:05:04 和讯  浙商证券陈腾曦
事件
11 月21 日,嘉诚国际公告拟投资建设嘉诚国际(三亚)超级云智世界港及设立海南三亚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0 万美元,其中广州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外资香港全资子公司嘉诚环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嘉诚环球”)持股51%。
投资要点
依托海南自贸港发展推进大好环境,设立子公司积极参与现代物流建设:
嘉诚国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海南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三亚市政府亦高度重视物流也发展的有力背景,积极推进公司海南业务的发展,拟在三亚设立子公司,并投资兴建“嘉诚国际(三亚)超级云智世界港(worldport)”。
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0 万美元,双方均以货币形式出资,嘉诚国际出资4,900 万美元,持股49%,嘉诚环球出资5,100 万美元,持股51%,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充分发挥业务累积优势,打造国内技术+概念双领先的综合性数智物流中心:
嘉诚国际(三亚)超级云智世界港项目拟选址三亚市梅村产业园,项目预计总用地面积约8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97 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栋三层中心物流功能齐全,信息网络完善,存储/吞吐能力超强的立体现代化智慧超级运转中心,并配备先进的科技货物分拣设施,预计年处理能力约十亿件货物。
同时拟设立子公司嘉诚国际网络科技供应链(三亚)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运作主体,负责购地、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该项目未来将作为嘉诚国际航空海南货运枢纽中心,充分展现公司在现代化物流领域的优势,成为海南最具影响力及标杆性的现代化国际贸易综合体。
储备项目丰富,积极参与大区建设:
公司当前投资及规划建设了六大智慧物流园区:其中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嘉诚国际港已建成在用中;海南多功能数智中心、天运海南数智加工流通中心积极建设中;并规划建设大湾区(华南)国际电商港、大湾区超级世界港(自营货运航空公司配套设施),上述高标智慧物流园区总建筑面积合计约达235万平方米,待投入产能丰富,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通过在全国乃至全球重要交通枢纽节点城市布局海、陆、空立体化智慧物流园区,组建全国/全球一张网,完善物流链路,为制造业及跨境电商客户更好地提供定制化的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物流服务。我们对公司的看好是基于:(1)跨境电商物流行业具备确定性的广阔前景;(2)公司领先行业的全程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3)依托于公司能力优势所获取的一系列核心区位稀缺物流资产。本次可转债过会,强化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确定性,公司还将通过内生业务现金流以及多种融资工具结合的方式为公司长期战略目标实现保驾护航。近三年,我们预计公司22/23/24 年营收16.10/24.77/31.12 亿元,同比增长26.9%/53.8%/25.6%,归母净利润2.43/4.41/5.83 亿元,同比增长33.0%/81.6%/32.2%,当前市值对应市盈率为16.6/9.1/6.9X,作为成长性与确定性兼备的投资标的,显著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跨境电商景气度下降;项目开展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