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公司*景津装备(603279):传统市场扩容 新兴市场扩张 压滤龙头受益

2022-11-22 18:55:09 和讯  中银证券陈浩武/陶波
  景津装备为国内压滤机行业龙头,受益于政策提标、产品替代,原有行业渗透率提高,新兴行业需求打开,压滤机下游需求快速扩张。2022 年1-3Q,公司营收同增24.0%,归母净利同增30.6%,维持高速增长。考虑需求扩张下公司持续推进产能建设,订单承接能力不断增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经营持续向好的压滤机龙头。景津装备主要从事各式压滤机整机及配套设备、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是压滤机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以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高,在维持毛利率稳定的同时不断改善费用率,促使净利率、ROE 稳步提升。
  政策提标、产品替代助力压滤机需求扩张。一方面,随着环保政策提标,压滤机在环保、砂石骨料等传统领域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随着隔膜压滤机的工艺提高,在滤饼含水率、节能、处理效率等方面显现出比较优势,从而替代其他行业使用的过滤分离设备,打开新的市场,例如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龙头地位稳固,持续完善产能布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对下游具备较强定价能力,成本转嫁能力强,在原材料价格走强时可以及时调价,维持毛利率水平,而在原材料价格走弱时可以通过相对滞后的调价获取较高的盈利弹性;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技术工艺领先;公司 “环保专用高性能过滤材料产业化项目”将于2022 年年底完工,“过滤成套装备产业化一期项目”预计于明年下半年投产,公司持续优化生产布局、扩大产能,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估值
  考虑需求扩张下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改善,订单承接能力增强,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收入分别为60.0、75.6、90.8 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8.4、11.2、14.6 亿元;EPS 分别为1.46、1.95、2.53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短期大幅波动,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技术创新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